close

一打完這標題,

我馬上想到的是廟裡面一般供人求取的平安符、攤販上賣的木刻平安符,

較常見的還有住家、店面裡鎮宅、招客的符咒,

但這次比較特別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整個符牌的完整祭煉過程,

製作這批符牌的人是請暫時停止呼吸這部落格的版主,

我也順便用此篇文章記錄一下我看到的大約過程變化,

他是從學校時就認識到現在的朋友,

算一算也有十多年了,

不過也因為認識他,

才有幸看到整個符牌的祭煉過程,

DSCN3832.JPG

 

原本上面滿滿都是香灰和燒完符紙的灰燼,

我只能輕輕把它吹掉所以還是留了不少在上面,

一般廟裡的護身符為了方便求取所使用的是大量印刷的符紙,

而上頭通常還會蓋章,

一般人拿到後就是在香爐上繞三圈就可隨身佩戴,

而我也有好幾個不同廟求得的護身符,

通常我拿到的時候都會先把玩,

怎麼玩,

就是摸摸氣感看看光色

通常都是白色光居多,

白光範圍大約只有半個手掌大,

能到一個手掌大的已經不多了,

也就是只有保平安的功效,

大約經過三個月左右吧,

一張護身符就失效了,

其實這時只要拿回原本求取的廟裡再過個爐即可,

但畢竟是印刷品,

維持的時間還是有限,

久了紙張還是會壞掉,

這時我就會把它燒掉了,

其實這東西對我也沒啥作用,

DSCN3838.JPG

 

從小有第三隻眼的能力對我來說反而沒啥困擾,

反而是種很好的輔助工具,

一間廟的主神在不在,

廟的結界、氣場範圍有多大,

可以大約的知道,

為啥說大約?

因為它是肉眼不可見的範圍,

就算說了平常人也看不到,

所以我自己有個底就好,

像是一些佛珠、玉珮之類的,

其實現在也不太引起我的興趣,

除非是供奉在廟裡神像上或是每天有把持念佛咒的,

氣場表現出來和一般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光,

那種的才會引起我的目光,

話題扯遠了...;

符牌祭煉的過程中,

大約分為六~七個步驟,

而從祭煉的地點的氣場改變、一堆人來來往往和整批符牌光色變化,

明顯的變化大約分為三段,

實際的祭煉方式和咒語我不清楚;

一開始時就看到一堆人走進這個地方,

看似像將軍的、書生、老人的人,

整間房間的氣場越來越強烈,

只記得來的其中一個人影好像是天師吧!

而他的到來讓桌上的符牌氣色改變最大,

整批符牌的氣色由紅轉變為黃,

顏色還有越來越濃密的感覺,

隨著祭煉的手續到了尾聲,

在符牌上燒了符紙後,

整批符牌的光色又轉變為亮深紅色,

整個過程讓我大飽眼福,

(我想也只有我看的到而已。)

祭煉結束後"人"也慢慢的散去,

這整個步驟必須重複49天才算完成;

 

DSCN3851.JPG

 

步驟結束後拿起了一塊仔細瞧瞧,

這才瞧見木牌上畫滿了亂七八糟的東西,

記憶裡面只看過一次這"亂七八糟的東西",

一般的護身符上根本沒看過,

後來才知道,

原來整塊符有沒有效這“亂七八糟的東西”就是重點了,

講白話點這東西就像是啟動開關的意思,

不過不是內行人是不會懂這東西的...,

這東西除了有護身符的功能之外,

它還有隱藏版的功能,

不過我想一般人要用到隱藏的功能,

應該不太有機會吧!

像我這每天都撞鬼撞神的可能還有一點點機會,

不過還是用不到最好了,

看著手上那一坨紅光,

我心裡想著"等到祭煉結束後一定拿一塊來玩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