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次聽到身邊的人對談時或問我話時,

我都會差點用自己的認知回話,

像是有次因工作需要,

在某某香舖前工作完畢後,

老闆突然問了一句話:

"家裡有沒有拜拜的習慣啊?偶而拜拜也不錯喔!"

在那短短不到一秒的瞬間,

我的反應馬上"拜甚麼拜,每天嘛都在看祂們,一個個拜我會拜不完!"

好險理智還在~只好一臉尷尬的傻笑,

老闆娘說:"年輕人應該很少會拜的啦!"

趁著我還能自我克制別洩漏太多前,

繼續傻笑轉身離開~

 

有時候在工作場所聽到別人說鬼故事,

或是在任何地方聽到別人在說相關話題時,

如果有人說神在廟裡或是要看見鬼就要去兵儀館或墳墓時之類的話題,

我都差一點的會習慣性脫口而出"啊你旁邊距離XX公尺就有個鬼再聽我們說話了啊!"

但是趁著我還能自制時,盡力克制自己別自爆了,

尤其是在親戚之前。

 

如果對方是第一次知道我看得到的話,

除了問"我身邊有沒有?"或是"這附近有沒有?"的問題外,

另一種很極端的反應是"好恐怖喔!不要跟我說,我不敢聽,我會怕"

但是下一句話很大的機會會是"我身邊有沒有?"或是"這附近有沒有?"

這時我通常要思考到底要不要說實話...。

 

偶爾我身邊朋友會問有沒有"人"來?

但是除了"一團"、"一大坨光團"或是"年輕人"、"老年人"、"穿得很華麗"或是"穿盔甲拿武器的人"加上有沒有帶"隨從"以及"光的顏色外",

我真的不太知道要如何去詳細回答問題,

因為這就像你每天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已經習慣了,

除非長相特別會讓人注意到他之外,

其餘的形容詞~就是沒甚麼特別的形容詞了.....,

更何況祂是一個沒形體的"人";

 

鄉下地方...應該說很多地方...還是應該說每個地方都有宗教信仰,

不管是家裡拜的、廟裡、或是私人宮壇又或是基督教、天主教的神或天使,

在別人的地盤上(或工地)談論著要拜啥或誰家拜誰誰誰的,

我有時會很無奈的想"祂們都在旁邊聽啊!"

但這也讓我有個不算好的好習慣~就是不太會說謊,

當然更不可能去做傷天害理的事,

因為隨時隨地都有人在旁邊看著,

同事跟我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你說謊或開玩笑的時候大家都知道,但是偏偏當你說出實話時....卻沒人相信!"

嗯~我也只能繼續笑了~

 

 

以上~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