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文章有提過,

因為別人常常跟我說我會被祂們教訓,

所以有時下班回到房間後我會想祂們會教訓我?

造成了我突然有那畫面出現:我和祂們四目對望!

通常感覺是對著我笑:你又在想什麼或你又想做啥了?

在某一次在那狀況之下突然有個感覺或念頭出現:

“我們和你都是一樣的。”

咦?我和所謂的“神”一樣!?

當下當然不懂,

(那時沒有情緒起伏,也沒有發呆,

但又不會自己覺得很平穩,

總之我不太知道怎麼說清楚那時我的情緒和頭腦的感覺。)

可是慢慢的我好像知道為什麼了,

我知道為什麼伊斯蘭與靈媒交匯的世界說神和鬼是一樣的,

差別只是在穿的衣服和外貌好不好看,

我也知道為什麼心靈寫真館用靈魂這個詞了,

因為了解以後反而不知道要用啥形容詞,

原因在於我們不管是人還是神、鬼或是魔,

我們都有各自的情緒、脾氣、習慣和認知等之類的外衣,

當我們把那些外衣一件件脫掉以後出現的是最赤裸的我

們,

因為靈魂的認知不一樣所以看到的角度與視野也是不一樣的,

如果我們可以站在各方面不同的角度與視野時,

真的好像也沒有對錯是非這問題了,

就只是我們的認知是不一樣的所以有對錯是非這問題,

因為我們是人所以有道德規範的約束,

所以當把情緒、脾氣、習慣和認知…等都脫掉以後,

我們不是都一樣的嗎?

把靈魂的外衣一件件脫掉以後,

你有的我也都有了,

我的功能也和你一樣,

所以我好像慢慢的知道了我們是一體的這道理,

因為我和你一樣所以我和你沒分別阿!

所以在延伸下去的話,

就是我和你是一樣的,

我們和那隻狗也是一樣的,

甚至我們和大殿上桌上刻著菩薩、佛也是一樣的,

更甚至於我們和那顆石頭、桌椅也是一樣的,

在在難聽一點我和大便也是一樣的!!

(但沒人想被叫大便吧…。

所以我回頭看了一下顯密圓通裡的

一者一即一。謂觀一毛即一耳時。一耳同時卻即一毛。

二者一切即一。

三者一即一切此兩句應合而觀之。

謂觀一切塵即一佛時一佛同時卻即一切塵。

四者一切即一切。謂觀一切人即一佛時。

一切佛同時卻即一切人。

其實說起來汗顏,

以前我看到上一段頂多撐到三者一即一切此兩句應合而觀之。

我就睡著了,

是的!印象中真的是睡著了,

請不要懷疑!

阿不然我就是覺得古人太閒,

這是在繞口令阿…;

所以紅色的下半段我根本就看不下去哩!

(反正都睡著了…)

當一個不管是桌子或電風扇,

當我們把零件一件件拆開,

拆開到電子、原子繼續拆下去

直到夸克在繼續拆下去的時它可能變成一種振動,

(佛經上的微塵??)

所有的物質都變成振動存在時,

也是都一樣的東西了哩,

只是因為我們的存在,

所以振動結合在一起改變了原本的形態,

形成我們所說的物質了;

同時好像也知道經金剛經說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也知道這世界是虛幻的意思在哪了。

 

所以我再回頭看心經裡的: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咦??好像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蝦咪陰陽眼或天眼,

其實我們都本來就有了,

只是為了讓人知道這東西給它個名詞,

只是前面說的我們的習性和認知蒙蔽了自己,

我把我的發現跟了幾個有研讀經書或宗教背景的同事說,

突然又發現!

為什麼佛教不講神通感應的東西了,

因為我們是都有的阿,

但是在現下我們的一般觀念與認知裡,

我們很容易被所看到的東西與色彩迷惑,

如果我們一直講神通或感應更會被眼前的東西迷惑,

我們絕對更會背道而馳!

所以佛經不講神通但他也沒否定神通,

因為本來就有了阿,

但前提是你的身心靈成長到可以接受了嗎??

有人說我準備好了阿,

但為什麼我看不到聽不到??

但是在看到聽到的狀況下你的目地是想做什麼??

你能不被你的感官所見到的一切迷惑嗎??

我就是曾經怕被迷惑所以發生了我拿菸頭砸 “神明” ,

(我記得在前幾篇文章有提到這件事)

假設你的感官清楚知道一個人穿得很華麗,

然後看起來慈祥和藹,

又在那邊給你閃金光!

我相信這三個條件下就有人開始嘗試和祂對話,

甚至有人開始擲杯了啦,

旁邊不知道的會覺得你是神經病啦!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下意識就是不想理,

我也想到我背後的祂們好像沒閃過光給我看,

更別提故意閃給你看的。)

我想說的是金剛經裡的佛陀不也自己洗碗洗腳嗎?

所以在你想看到或聽的現下認為你說的我準備好了,

是真的準備好了嗎?

在幾個小時的討論下我也明白知道,

有些人把宗教和生活分隔開了,

他讓我感覺到他害怕生活或科學會把他所認知的宗教打

破,

咦?突然我好像在他的言論間看到了迷信…。

所以我理解知道什麼人可以講什麼事,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

記得我前幾篇裡有提到可以“聽”到的人嗎,

後來他跑來跟我說他後面的說:

現在好像讓你接觸這一些太早了,

所以還是先不要讓你知道太多。

從此他在也“聽”不到了,

(所以我後來打了一篇不要叫我幫你辦事情,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跑來問我別人的事。)

 

在我開始好像知道一切即一,

一即一切之後,

我還是我,

我還是要吃飯與大便,

我和大家都一樣也要工作賺錢,

我也還站在地上仰望著天空,

原來知道和身體力行真的是天差地遠阿,

(感覺真的是站在地球表面看天空,

更何況虛空還包著數不出來的行星和恆星)

原來知道以後還要身體力行才會真的知道,

(也就是了悟以後還要真的証悟了,

才會是真正的悟,這邊我把了悟及証悟

解釋成知道與身體力行之後的真正知道,

希望看的人看得懂以及知道我想表達什麼。)

和幾人聯合討論之間隱隱好像察覺到,

我不知道祂們給我的感覺還是我自己意識到的,

“是這樣嗎??你要想一下喔”

在討論後在洗完澡後,

我打著魔獸世界時突然又想到:

“阿??我們又錯了,我們好像全都錯了”

突然想到幾人談話間的蝦咪涅槃?無我是啥?

在短短的彈指間我把我上面所寫想到的與知道的,

我自己又全部推翻掉了,

很徹底的毀滅掉了,

佛法應該是生活平易近人,

為什麼我打魔獸世界突然會想到勒?

這應該講到連三歲小孩與阿公阿婆都聽得懂,

或一聽就知道的道理阿??

這應該是在日常生活中的可以體驗的阿,

為什麼我們幾人談話間會有讓我聽不懂的話哩??

怎麼談話的當下都認為很理所當然勒??

因為眾生不同根器所以才有八萬四千法門的阿!

 

 

 

 

打完這篇時我發現我有些草稿可以砍了,

因為這篇裡有稍微談到了,

也希望有看到這篇的人可以理解我講什麼,

或是我想表達什麼,

認同看得下去的就會看,

有佛學造詣的或不認同的可能就會打筆戰了,

站在我的角度我希望宗教不是用迷信來形容的,

最後在讓我抱怨一下…

哇靠~這篇文章居然花了我三個小時打勒,

我要去魔獸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