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有人問了,

我就我的經驗所理解的寫一下好了,

不過記得參考看看就好,

很多事是沒有準則的。

 

“相”簡單來說,

我把它比喻成“現象”,

像是生病、苦悶、悲傷、高興和快樂都是一種現象,

疼痛、痠痛也是一種現象,

酸麻、熱癢也是一種現象,

眼睛所看到的這世界也是一種現象,

對於用非肉眼看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或用身體感覺到的“氣場”,

或是用非肉眼看到的“氣場顏色”都是一種可以覺知到的“現象”,

我們都說眼見為憑,

可是肉眼看不到的東西怎麼眼見為憑呢?

當覺知已經可以探索到非物質世界的現象的時候,

通常我們也會覺得我“看”到的就是真的,

但那非物質的現象卻會隨著每個人的能力與認知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影像,

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2個通靈人當場看同一個非物質世界的現象時,

卻可能會有二種不同說法的意思是一樣的

(但有可能細心思考後會發現,

不同的說法卻是在講、隱喻同一件道理。)

 

不著於“相”簡單說也就是不要看到(遇到)這現象就認定是這樣,

簡單舉例來說,

生與死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疼痛與舒服也是一種現象,

生前與死後是不一樣的世界,

這都是每人碰的到遇的到的,

它很自然的發生而不用去在意,

一個生命的結束也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身體)            (靈魂)

  (靈魂)            (身體)

 

 

這樣說可能太虛無飄渺了

“我”“想要”這東西!

這也是一種相,

靜坐時心情平穩是一種相、一種現象,

讓它自然產生自然消失而不用理會它,

靜坐時剛開始思緒可能會比較混亂,

飄東飄西的胡思亂想,

或是其間感受到的喜悅、平和、安樂,

這也是一種相、一種現象,

思考一下情緒如何不跟隨腦海裡的影像忽高忽低的,

恐怖的、可愛的、討厭的、喜歡的都不會勾引出自己的情緒,

自己的意識就好像旁觀者在旁觀看而已,

而不受其影響,

(我身邊真的有這種人,

想到以前的不快樂馬上就生氣或情緒低落,

旁人就莫名其妙的覺得這人怪怪的,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想太多的憂鬱症。)

就算是靜坐產生了禪定狀態也要知道這是一種相,

對禪定狀態也不用追求,

讓它自然發生就好,

回過頭來講,

靜坐過程中不必理會身體上或心理上發生的狀況,

讓自己的思緒意識像個旁觀者一樣在旁觀察就好,

心是可以不受身體感覺的影響,

就像是身體會覺得痛,

但“心”卻不會因為“身體的痛”而被牽動,

(其實意識、心這兩個名詞用在這好像都怪怪的,

但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那當下的狀態。)

“心”不會被“相”所擾動。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裡理解到的,

我想有看到的人看看參考一下就好,

不知道我這樣子說有沒有人看得懂,

畢竟我不是老師或師父,

有任何與宗教上有關的請自行請教信任的老師吧!

 

 

 

看完前幾句後我再補充一下,

如果有三個同樣有陰陽眼但程度卻不同的人,

觀看同一個靈體時,

一個可能看到白白灰灰的人形,

一個卻看到斷腿並流著血的人形,

另一個卻看到一團金黃色的團狀物時,

想想看哪人看到的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