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月總是提著一大包的饅頭回家

當然早餐也就是用這饅頭來解決了

可惜的是外面店攤是買不到這味兒的

這也是我近十年沒碰到的熟悉味道

記得當初有段時間喜歡那饅頭的味道

剛出爐的饅頭香味

細細咀嚼後澱粉淡淡的甜味

只是後來進了大學後住在學校宿舍裡

有幾次早餐買了饅頭

但是在嘴裡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第一印象是海綿…

嘴巴裡咬幾下的感覺像是海綿一樣的口感

澱粉的甜味與香味感覺變了個調

重點是還會黏牙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饅頭很難吃

也吃過幾家的肉包麵皮也是會黏牙後

就幾乎沒在外面買過饅頭了

千萬別拿7-xx的饅頭包子類比較

記得第一次買來吃的時候

整個就是只有難吃兩個字的印象而已

回到家鄉工作後也回到以前買饅頭的地方去買了一次

 但味道卻和印象裡好像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印象中的老闆好像…變年輕了

嚼勁也沒了

當然就再也沒去光顧了

偶而想起時倒是挺懷念那饅頭香與淡淡的甜味

沒想到有天居然在我的辦公桌上看到擺著一顆饅頭

一靠近就聞到那熟悉的味道

一股不用靠很近就聞到的饅頭味

原來是辦公室裡某大姊的老公做的

拿了幾顆來試吃

一塞進嘴裡想到的就是約10年沒碰到的味道了

香味Q度與甜味都與記憶裡的饅頭很接近

前幾口我還小心的不吃到內裡的果核類

雖然這不是白饅頭

希望這熟悉的味道能讓我再次回味久一點

 

饅頭001.JPG

饅頭002.JPG

饅頭003.JPG

 

啥?

問我吃多少了

一次帶30顆回家只夠我吃10~12天而已

已經連續吃3個月了

我就是吃這味瘦的啦

 

 

 

我發現打文章時真的不能聽卡卡的歌

一想完還沒打出來就全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