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米蟲寫的這一篇避邪的原理和方式,

我也來囉嗦一下好了,

只不過我不是寫什麼和避邪有關的就是了,

我就稍微說說我看到的靈的“表象”吧!

有句話說“人不可貌相”,

但我們還是很容易用第一印象來判斷一個不認識的人,

有人面惡心善,

但也有人面善心惡,

尤其對未知另一世界的靈我想也是如此,

通常比較高階的靈魂我們叫做神,

相對於神的靈我們叫做鬼,

但是很多時候用外表去判斷對方其實不是很準確的方法,

祂要變成什麼樣子呈現給我們看就是那樣子,

但是能力比較高的鬼也可以假冒成神讓我們看,

(所以我們好像沒選擇的權利…。)

但神通常呈現給人們看到的外表會得比較好看嗎?

還是鬼一定長的像是凶神惡煞或是很恐怖的嗎?

這兩句話對我來說並沒有絕對答案,

有些鬼會保持死亡前的樣貌,

(或是死亡那一刻的樣子。)

也有些呈現出十幾二十多歲年輕的樣貌,

一般人認為神明應該長的就像是在祭拜所看到的形象,

又或者是像護法神穿著盔甲拿著武器那樣的形象,

鬼的話就可能長得比較噁心或是醜陋,

但是如果想想看有神明的外表像似齜牙裂嘴的,

不知道說齜牙裂嘴會不會太難聽了點…,

我想有人用這表情給你看到的話,

任誰應該也會想閃遠一點吧?

更何況是突然間無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看到的話,

可能會嚇更大,

就算是神也把祂當作是惡鬼了,

但在我的經驗裡,

並不是神都長得笑咪咪或和藹可親那一型的,

由電視上或是鬼故事書裡描述、提到的,

都讓我們認為鬼很恐怖的東西,

那鬼真的很恐怖嗎?

我的經驗是不一定耶!

舉個例子來說說吧~,

我也見過長髮披肩臉蛋圓圓的,

如果是人應該算可愛型的吧?

但是祂是在那地點被撞死的,

祂也沒給我什麼不好的感覺,

只是就一直站在那邊,

(可能我已經夠遲鈍沒感覺了,

反正我也不知道祂在那邊做啥…。)

我也還記得我曾看過一個窗戶上面掛三個人頭,

二男一女一直在那窗戶邊,

但其實祂們就一直在那邊而已也沒到處飄動嚇人,

好吧!以上這樣說的話大家都知道那是標準的阿飄;

也曾經看過金光閃閃的老人出現,

和藹的笑容與年老的體態~

但那是阿飄假扮的,

我也看過穿著像古代裝扮但眼神看起來卻很兇的人,

祂知道你看著他的時候祂也惡狠狠的瞪著你一直看,

當場震撼呆住幾秒,

但祂卻是神明階級的,

也有些是一團靈場的樣子呈現出來,

看不出有任何的外表,

通常越高階的越有可能會用這型態出現,

(也可能是我能力不夠吧?)

但是另外一種呈現出一團靈場的卻不是神明階級的,

通常是離死亡時間已經太久,

忘記自己活著的樣子的靈也會呈現出一團氣場,

很多動物靈也會如此呈現,

也可能是因為沒有人那麼複雜的心思吧!

(所以外表真的不是可以用來判斷的。)

如果阿飄出現帶給一些你好的感覺,

或是阿飄用一些方式讓你信服祂,

那會很理所當然的阿飄變神明了,

這狀況要分辨的話難度更高了,

就是因為已經相信祂了,

所以很自然的就不會去分辨祂是否為鬼所假扮的,

以上我所說的只是要表達“靈不可貌相”而已,

只是一般人要知道碰上的是鬼還是神,

老實說~我不知道一般人怎麼分辨,

因為一般人看不到靈場的光色啊!

如果說持咒可以避邪躲阿飄,

一般人可能可以但是對我就不行了,,

因為用我持咒的方式不管是不是阿飄都會突然靠過來,

(這也和我當時的心態會有關係。)

有個朋友說看那麼多狀況就屬我最稀奇了,

別人持咒或念佛號時,

那阿飄就會突然全部閃開,

但唯獨看到我不是這樣,

我只要開始持咒的一瞬間,

不管是鬼是神都是突然間蜂擁而至,

(所以他有一段時間在想“這人到底在搞什麼?”)

朋友比喻就像是一群蒼蠅看到一坨大便在那邊,

有的鬼看到有神明階的會害怕的就會站遠一點,

基本上還是會想靠過來,

但看祂們那樣子就知道會怕那些神,

在米蟲的文章裡說到被阿飄跟時隨時可能從背後來的感覺,

我自己的經驗是~就算是神也會從背後來啦!

平時說啥守護神的很多不就都是從背後來的嗎?

如果有特別狀況的話,

我看到的現象是有可能靈體會和人體氣場幾乎重疊著,

萬一有“人”想搗蛋的話,

很有可能還會變成“夾心餅乾”,

但那是一種保護作用!

一前一後的保護著,

只是這種狀況並不多見,

持宗教字彙的話就有可能,

這也並不一定是絕對的,

我們覺的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

對祂們來說卻不一定是這樣子,

所以不只是人不可貌相,

另一個看不到的世界更是不能用外表來區分的,

哎呀~好像又說太多了,

這篇好像沒什麼內容,

還是看看就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