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個人經驗而不是絕對的準則, 

因為身體構造與後天環境的影響下,

每個人身心所想的與所面對的是不同的心理與環境,

所以經驗並不會是一樣的,

而氣功某些反應也會有相同狀況,

但這過程的反應差異卻很大,

所以~老話一句~~參考看看就好!

 

 

其實回頭再來接觸拙火後,

不管是坐車、走路、吃飯或睡覺時,

會很突然的發覺到它的存在,

只是不像靜坐時會來的那麼強烈罷了,

一如往常的持續性的練習,

如果覺得沒心情或精神不佳的話我就會停止,

反正強迫自己去做也不是什麼好事;

每次的狀況總會不太一樣,

本來像是火球的感覺突然畫面轉變成像是太陽,

有點像直接目視太陽但並不會傷眼的感覺,

那感覺很輕鬆的就像是你在看電視一樣,

只是身體上出現好像是“抖動”的感覺,

明顯到不會讓你忽略它的存在,

脖子、頭頂、大腿、肚子、腰背,

好吧!連會陰都來抖那一下!

那感覺要怎麼解釋勒?

那就像是身上的筋還是肌肉因為用力不當而移位,

現在被拉回到原位的感覺,

又好像是身上的筋肉被翻個面,

感覺很酸,

甚至兩腳底板差點抽筋,

也只好在抽筋前用兩手去壓制一下了,

不然我怕等等會在地上滾,

但撐過去就好了;

而那個太陽越來越烈,

但是祂並沒有升起,

這時候身體外部的氣感慢慢的消失,

反而體內的壓迫感越來越大,

又好像是種湧動感?

但並不會覺得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腦袋裡聯想起來的就像是牆壁裡的水管,

把外面的水龍頭關緊了水流不出去,

壓力就積在管內一樣,

身體與頭腦開始有膨脹的感覺,

壓迫與膨脹的感覺之下卻又慢慢出現另一種狀況,

“沉穩”?有種像是“沉穩”的感覺!

雖然像是強勁的暗流在體內流動,

但這感覺之中卻又包含了一種穩定感,

很矛盾卻又很協調的感覺,

身體筋肉的抖動停止了,

連身體上微微的晃動現象也停止了,

身體內部有種“亮”的感覺跟著出現,

怎麼描述那感覺?

事後回想~

就好像昏暗的房裡點了一盞燈似的,

空氣流通到每個角落,

風量有點大,

但卻又讓我覺的舒適,

而我很安穩的住在那裏面一樣,

持續了一段時間慢慢的又開始轉變了,

我進入像是睡眠一樣的狀況,

就好像躺在床上即將睡著時會有作夢的畫面,

那像夢境的畫面一幕幕來,

就好像人整個就被整個牽著走,

太陽的感覺依然持續,

換面與太陽兩者在互相交插著,

但我打開眼睛看了一下,

我確定我精神很好一點也不想睡,

但那畫面裡面的主角卻是我自己,

意識隨著那畫面浮走,

想硬拉回來又會查覺到那一絲絲的心浮氣躁感浮動,

沒辦法~只好隨它去了。

 

 

 

note

這次過後我突然想到中脈是不是在肉體上?

因為中脈是海底輪直接到頭頂的一條直線,

但是身上的氣脈都會距離身體表面彎彎曲曲的,

也就是說不是很直的一條路徑,

還會大轉彎突然往內部去,

所以中脈是在這肉體上的嗎?

還是有一種說法是建立在靈體上?

網路上百百種說法都不太一樣,

算了!反正那也只能看看就好,

那~中脈(靈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