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個人經驗而不是絕對的準則, 

因為身體構造與後天環境的影響下,

每個人身心所想的與所面對的是不同的心理與環境,

所以經驗並不會是一樣的,

而氣功某些反應也會有相同狀況,

但這過程的反應差異卻很大,

所以~老話一句~~參考看看就好!

 

後來幾次練習的時候畫面很容易就出現,

而且比以前來的更穩定,

有時突然會變得很專注畫面,

會陰部位出現像火灼燒的感覺,

突然畫面轉變的像是個火球,

火球的附近像是遇到高溫的紙瞬間著火似的,

又像是繩子著火一樣的往上燒,

速度不快但卻沿著脊椎開始往上升,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以後我就讓它自己跑了,

但這次經驗有點不一樣,

當它到達頭頂最上方時又有壓迫感,

而以前偏頭痛的地方又有被壓住的感覺,

力道在大一點就可能真的會頭痛了,

但全程讓祂自己跑,

突然全身整個有像波浪搖動的感覺,

~我以為是地震…,

只是搖的有點久,

我把眼睛張開後搖晃感少了一點,

但是還是很容易感覺的到,

我又再次把眼睛閉上,

這時我確定是自己在搖晃,

那晃動感好像波浪一樣,

由臀部往頭頂方向輕輕晃動,

不是整體晃動,

像是標準的波浪有高低峰,

雖然說是輕輕的,

但卻明顯到不會忽略那感覺,

只是我有點搞不清楚他是以身體中心線為中心,

還是以脊椎為中心晃動著,

慢慢的它開始沿著額頭往下動時,

然後我開始覺得耳朵有被壓住的感覺,

有點像是耳朵進水那種樣子,

但是又不太像,

對外面聲音像是聽不太清楚的感覺,

又好像是接近耳鳴那樣,

還真不好形容,

又好像是重聽的感覺,

因為我聽外面的聲音比平常還小聲,

連聽音樂都聽不太清楚,

它持續了十幾分鐘後消失,

接著又感覺到心悸的現象,

還是要說心臟病?

但…我不知道形容心悸對不對,

心臟跳動比平常時猛烈了點,

全身感覺到像是心臟跳動一樣的脈動感,

感覺很明顯,

還是說這算震動感?

但我覺得不像震動感,

而當它沿著任督二脈跑完一圈後,

身體前面的中心線感覺就像一條細線,

又像是有人用刀子沿脊椎到頭頂後下降到胸口、肚子,

在身體上的表面畫出一條線,

氣脈的寬度大約有五公分,

但那條細線卻出現的很明顯,

是以這條細線為中心的,

整個人像是身體表面被剖開成二邊一樣,

而雙腳底又開始熱起來,

就像是把腳伸進去熱水一樣,

只是熱度是在腳裡面而不是外面,

我記的當它走到頭頂最上方時,

我的心情好像平穩不下來,

一直到它往下又回到會陰時還是平穩不下來,

那種心情像是喜悅又帶點慌吧!

(我在想喜悅的原因會不會是我終於體驗到了?

反正就是有種莫名的愉快出現。)

慌的是因為力道如果在大一點,

我知道我就會頭痛了,

果然心理準備不是自己多讀幾本書或是對自己說就可以的,

還是慢慢來好了,

當我起身打開game時,

祂又慢慢平穩,

所有的感覺又慢慢的消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