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王老師的511事件玩很大,

玩到上新聞甚至是一堆人今天跑到埔里去,

而我禮拜天到現在,

不知為什麼眼皮一直“蠕動”到現在,

那不像平常眼皮跳動的感覺,

每隔幾分鐘就來那一下,

我還請旁邊的幫我注意一下,

他看看後聯想到“莫非也是511?”

靠…我倒是覺得毫無關係!

不過想說下班後還是繼續的話,

那我就去看醫生了,

(事實上到現在都沒地震…。)

無奈飯後還是一樣持續著,

只好不是很甘願的去找眼科,

聽同事說有間的護士不錯看,

所以~很理所當然的!

只不過去到那邊以後的狀況卻讓我一直在預料之外,

視力檢查~還好,

眼壓檢查~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啥,

反正儀器對我來說都長的同一個樣,

就是把下巴和額頭靠上去,

然後眼睛看著裡面的小光點,

只是覺得怎麼那儀器離我眼睛好近啊?

儀器後面的小姐說:

“先生你不要一直扎眼,這樣量不到喔!”

“我盡量克制…。”

努力幾次以後~對面的放棄了,

“我幫你撐開吧!不然你這樣都量不到。”

那小姐把她的食指和中指姐給了我把眼皮撐開,

“先生,要張大一點啦!”

“先生,眼睛看前面啦!”

“先生,不要看下面啦!”

“先生,平視就好了!”

“先生,忍一下不要扎眼!”

“先生,還要大一點!”

“先生,看中間不要看左右邊!”

“先生,忍一下噴一下就好了!”

“先生,靠近一點啊!”

“先生,不可以閃啦!”

以下省略…;

努力幾次以後~對面的…。

“等一下~我自己來吧!”

好不容易我把眼睛張得夠大了

然後~噗的一下,

眼睛好像碰到什麼東西,

我嚇到了,

我整個頭往後仰,

我的對面又呆了一下,

“不用緊張啦!那是空氣啦。”

我:“喔~那在來一次吧!”

後來實在沒辦法了,

護士:點個藥水好了。

我:藥水?

護士:嗯,麻藥。

我:…。

那機器推開之後,

我看到他背後的藥師和掛號的,

還有醫師旁邊的助手全站在旁邊笑,

連我對面掌握儀器的也一直笑,

就點了藥水之後~我還是往後仰了…;

終於~終於經過折騰幾次後終於有數據出現了,

而這期間醫生不知道看過幾個病人了,

又做了視網膜的檢查後,

醫生看到了剛剛努力好久的數字,

他說:“先生,你的眼壓怎麼一眼正常,

但是另一眼特別高?”

“還是你剛剛很緊張?”

“應該是我太緊張了吧。”

醫生看了看“一眼21但另一眼39?”

接下來他說了一句話…,

“在量一次。”

瞬間~我覺得我的世界好像要崩潰了…

好不容易撐過整個過程到領藥的時間了,

先生你可能壓力過大或是長時間用眼過度,

記得回去後要讓眼睛休息,

也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眼皮。”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上禮拜一有空就一直玩單眼,

玩到上床才放手,

但是並不是用螢幕看的,

我是直接用那小小的景觀窗下去手動對焦…。

那對面的聽到後又呆了一下,

看來原因應該是抓到了…,

但不知道這是不是又一個可以讓我敗家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