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國小時常常聽到或感覺到身旁有人在走路,

而且可以很確定的就在旁邊約三到五公尺左右的位置,

轉頭一看卻沒半個人,

曾經一度懷疑是隔壁鄰居發出的聲音,

但是三次、五次…好幾次後怎麼聽都是在我房間或門邊,

我應該聽聲辨位沒那麼差吧?

到了國中時變成突然會瞄到人影但轉頭過去就不見了,

而且腦袋中還會參雜著當時不知哪來的畫面,

男女、衣著、位置就是可以說出來,

雖然當時不覺得怕,

但我覺得比較恐怖的反而是那些電視或雜誌的報導,

甚至是鬼片,

讓我一直以為鬼是這樣子的喔!

一直到專科時演變成就像是在一間暗室內時,

對方的形體會佔據這個空間,

讓我對這個房間的空間變少了的感覺,

連身體和腦袋中的畫面會一併出現,

(這應該是夾雜到氣感吧?)

從看到的或是聽到的資訊讓我以為真的是用臉上這兩顆眼睛看到的,

直到現再我還是不知到一般人對第三眼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那它到底在哪裡?

這問題我想很久了,

翻閱的一大堆網路資料和書籍後,

所有的說明都指向了松果體與眉心間,

但是很多網路或是書籍上說用第三眼在呈現影像的時候,

通常會有二種狀況:

1.閉眼看(或是微閉),

影像會呈現在黑幕上。

2.眼睛是張開的,

影像會呈現在腦海中。

(看到這二個我實在很想說:廢話喔?)

3.宗教說進入禪定狀態。

但偏偏我就是閉眼或睜開眼我都可以耶!

那…我到底算哪種?

而第三隻眼到底在哪個位置?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每天都很用力的在使用它,

我發現當我看不同方向時會有個“點”出現,

要看背後時根本就不用轉頭看,

但我並不覺得它在眉心部位,

因為看前面與看後面“點”出現的位置更是會移動,

也可能兩個點同時間會ㄧ起出現,

如果是遠距離的話連“點”都不會出現,

所以我很好奇別人說的第三眼到底是什麼,

聽說吹狗螺時代表狗有看到,

可是吼!

為什麼我平常看到一堆人的時候旁邊的狗都不吹給我聽阿?

廟裏面或是廟外面也有一堆“人”哩!

平常那些流浪狗也都不叫的阿?

(如果沒有“人”那一堆的宗教活動是?)

那狗真的看到的時候才會吹狗螺嗎?

所以這種論點我也很懷疑,

kk0099773.jpg  

記得台大校長李嗣涔所寫過的ㄧ本書「尋訪諸神的網站」,

裡面說到第三眼的存在,

從頭頂到腳趾頭都可以,

而我自己試了很多次,

雖然那個點並不ㄧ定會在額頭上,

它會在身上任何一個地方出現,

當我想看的目標物不在我身邊時,

像是電話中只要我想著對方把注意力放到對方身上時,

影像自動就會出現了,

所以這個論點我就比較可以接受,

但是從頭頂到腳底它可以隨意出現?

是阿~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

因為一直看報導或靈異書籍系列,

都侷限在於額頭上、內部,

但是對於“看到”這種事我覺得應該說是一種覺知力,

而這種察覺力並不會被眼、耳、鼻、舌或身體侷限住,

它也可以存在於身體外面,

就像是二位很要好的朋友或是有血緣關係的人,

只要其中一人發生意外另ㄧ個就會莫名的覺得難過,

雖然我不知道這種事情發生的比例會不會很高,

但有時候還是會有耳聞,

可能像是雙胞胎這類的吧,

但這也是一種察覺力、覺知力,

只是沒畫面出現而已;

又或是像我自己在自己身體約5公尺外看自己那樣,

但我所說的距離只是比喻,

因為在那狀態下並不是真的有“距離”這東西,

距離可能是只存在我們這物質空間而已,

而對於不同覺知力的程度我們一般人把分為感應或陰陽眼之類的,

對於可以看到不同畫面的程度又把它分為幻覺、陰陽眼或是天眼等各各層級,

爲什麼會說幻覺?

因為有時眼球或是神經的血壓突然改變或是壓迫到,

甚至是視覺殘留、互補色或兩眼球焦距沒對準之類的,

就會出現看到各種光或是雙重影像,

當把這些用放大效果來看就會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

而另ㄧ種畫面是心識作用出來的,

但原理我還是覺得很難,

撇開幻覺不講,

對於各種非物質存在可以覺知並成像的可能又有黑白或彩色、平面或立體,

也可能會是光團之類的各種畫面,

可以察覺比較細微的可能會有透視、微觀、或是遠觀等現象,

要做到四方山河盡收眼底這樣的察覺力可能不是一般練方式可以的,

而這種人更少,

說到訓練方式網路上搜尋得到的還真多,

但是危險性勒?

意念過深會對腦部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一般人可能不知吧;

還有一種說法是「心眼」,

我不知道「心」這東西別人別人怎麼定義啦!

但我自己是覺得想要就要、不要就不要,

是一種可以自我控制的覺知能力,

而且在心思與情緒單純一點的狀態下,

覺知的速度會比較快,

幾秒內就可以就定位,

如果相對的在高度亢奮的狀況下,

像是很生氣或興奮之下,

那失準度就很大,

甚至是完全覺知不到,

所以思緒心情單純點對我來說就可以達到想要就要、不想要就不要的狀態,

簡單說「心」眼是跟自己隨意識的而不是非自主的,

但對於那非志願看到的我就不是很了解了,

但是關於氣場感應、敏感體質的等我哪天理解後就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