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對話是往後我寫的文章或多或少會有點關連的,

這對我來說只是其中一個基礎、條件,

為什麼有境界但卻不要理會境界?

或許提這建議的人沒料到這是我一直想但卻不會表達的點,

剛好借這問題來為以後我文章的某些“現象”鋪路,

一個簡單的"虛妄的相"、"凡有相皆是虛妄"的原理,

一樣老話一句啦~

參考參考、看看就好!

 

不管何種境界,有境界就是修行有點進展,沒有見到境界,表示什麼也沒有得到,知道的只是知識,不是功夫,沒有用,但是我們要的不是境界,不是虛相,而是穿過境界後的實相,當然實相是無相的,修行大略從性命兩方入手,丹道瑜珈修中脈從修命身入手,清虛道和禪繞過身命從心性入手,目標都一樣,但是從修命入手對這個身體著手,最好找個有經驗老師比較安全,但是即使修到拙火上升到頂輪又如何?因為感受和境界還是相,還是虛幻,而學人更難走出來,境界是很私密個人性的,平常人不會有,也很少人會自動談起;為什麼金剛經這麼斬釘截鐵說:凡有相皆是虛妄,如果您去了解一下,一個被截肢手臂的病人,手臂已經不存在了,可是他一樣感覺到那隻手臂的痛和癢?為什麼?

 

是的,你說的沒錯,知識和功夫差的天高地遠的哩,所以我記得我文章中有說過體驗過了才是我的東西,並不會每個人都相同的,你的經驗並不會是我的,不管什麼境界經驗過了就讓它過去了,不必把它掛在心上,把它拿在手裡反而會變成壞事,我也想知道實像到底是什麼,但我想有相與無相還是要靠自己去體會到吧!我相信很多法師體驗到有相與無相與它的意思,當然有個高明的老師幫忙把關最好囉,而我以前有種感覺,當我需要時老師就會出現了,但這只是感覺,所以我也不用去掛著它啦,哈~

而拙火..我記得它沿脊椎跑到頭頂後(先不管中心線那條),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然後勒?

是阿!然後勒?每個人都有的東西,雖然幾乎所有人的都沉睡著,但它升起後日子依舊要過,而所謂的境界居然是那麼平凡,那為什麼人還要去追求那些不平凡呢?

金剛經說:凡有相皆是虛妄;我的我們原來都是一體的文章裡有說到我所了解的,當然我不敢說這是對的,而生活周遭的一切身深的烙印在我們的深層意識裡了(當然我並不知道是哪一層),就算已經不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但只要再一次看到或遇到類似狀況時,就算已經不在我們身上了,但我們下意識的會浮現出當時的傷害,這時候就算已經沒手了但還是覺得痛,因為我們深深的烙印在自己的心裡了,都沒有了為什麼還覺得痛呢?這我想這就是簡單的"虛妄的相"的原理吧!

想當初寫出開刀的經歷之前,我考慮了好久,要忠於記錄自己所之到的或經歷的?還是要寫給別人看的,要給別人看的話為避免引起一些事,那我就必須修改並避開一些經驗與文字,但我要想寫出自己所知道的與遇到的,那感覺好兩難喔,我想我沒寫出這篇的話,我不會和你進行這麼有意義的對話吧(喔~有意義的對話可能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吧!),可能您也是我的貴人可以點醒我某些結點,我還是謝謝您~可以互相交流想法~

祝您愉快囉!

 

 

 

最後我還是決定一字不刪的放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