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終於把這篇寫完了,

整整一個月有吧!

很多形容用詞還真的不容易表達

寫出來又覺得有點偏差

修正幾次後…就這樣po吧!

越修改越覺得差越多,

有興趣的參考一下就好囉。

 

 

DSC00417.JPG 

上一篇的是講地獄的現象,

這篇寫的是我所理解往生淨土的一個大約狀況,

話說的都很簡單,

但實際上要做到還真的不簡單,

就在我大概理解地獄的現象時,

也大約的知道往生淨土可能是什麼樣的狀況,

死亡發生時一直到投胎前我想都有往生某一淨土的機會,

而這兩篇文章必須一同思考不能分開,

理解後就應該會更能了解整個狀況了;

 

我們都知道有喪事時都會請和尚或道士來念經超度,

為的就是希望亡者可以承蒙階引到某淨土去,

而亡者的最後一個念頭會有可能是決定靈體脫離肉體是否痛苦的原因之一,

因為痛苦與不捨會可能使臨終者的意識排回不去,

而家屬的反應我覺得亡者是知道的,

家屬的反應也可能會決定這過程是否痛苦的原因之一,

所以臨終的環境、家屬的情緒可能會讓臨終者少了一點痛苦與羈絆,

雖然可能靈體還未完全脫離身體,

而且因為親情的牽引下也會讓臨終的人放不下,

依照我看過的書籍是說,

亡者在死亡後靈體的察覺力是人的七倍,

是不是真如書上所說的七倍這數字我不得而知,

但如果依照氣場與氣場間訊號的交流來理解的話,

那我是可以接受察覺力會遠比人還高的這種說法,

所以有種說法是說往生幾天內是個幫助亡者的關鍵。

而持念咒、某佛、菩薩名號也是希望亡者可以接受前往某空間,

持念某一尊名號可能護持、相應的部屬會出現,

但是如果亡者因為痛苦困在某個相裡的話,

就算任何的靈在旁敲門亡者也是無法察覺到的,

(靈體自己心開放的寬度會決定靈體自己察覺力的大小,

我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太抽象了。)

所以保持臨終時的平靜與安祥我也是覺得有需要的,

雖然會不捨與難過,

但親屬的羈絆可能會造成另一個牽掛的境、相出現,

造成某些機會的喪失,

所以這時希望可以轉化個人情緒來幫臨終者祈禱,

如果臨終者沒被自己的狀況設限住,

而又察覺到其他高靈的顯現的話,

在臨終者心念轉變的狀況下,

那麼往生淨土或投胎的機會也就現前了;

如果靈體已經陷入地獄的相裡了,

那這時若能憶念起任一佛菩薩名號或是佛咒的話,

當然四句偈也可,

地獄就有可能瞬間破除,

但可能憶念起後也有種狀況無法破除,

心念轉變也造就天堂或地獄的呈現,

但是可惜的是難度很高…,

(有時候會不會覺得我們自己的心態都會轉不過來了呢?)

地獄破除的瞬間、業力驅使下,

造成六道任一道出現的機會還是高很多,

想到這邊我覺得心念念佛才是重點,

絕對不是我們一般人嘴巴唸唸而已,

而淨土是諸佛願力所形成,

所以到目前我所理解的是,

如果個人我們心態上真能誠心、真能做“某件事”,

(不是指物質上的事而是是心態與行為。)

可以符合各淨土某一個“點”,

(可能說是諸佛或菩薩的“願”吧!)

那麼前往的機會就很高,

有時後我倒是覺得自己要活在天堂或地獄,

由心態的轉變就會造成我們心境上的痛苦或快樂,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自己活在哪邊端看個人的取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