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很多人不知道拙火(kundalini)這東西吧?

所以稍微用我知道的介紹一下,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我看了我手上有的書面資料與網路資料,

用我知道的方式大概介紹一下,

所以我就統一用拙火這個名詞吧!

 

 

kundalini又叫拙火、昆(亢)達裡尼、軍荼利、靈蛇,

也有一說是靈熱、靈能之類的,

祂存在於每個人身上,

祂是捲曲在人體底部、脊椎末端、海底輪(會陰穴附近?),

雖然每人都有但是幾乎人的一生都未曾發動過,

發動的方式網路上的方式百百種,

可以呼吸法、瑜珈或是宗教上的修法來喚醒,

(嗯~我都沒學過!)

但是成功喚醒者卻是少之又少,

啟動後的好處是可以改變這身體成為精細而得到特異功能,

還可以治百病?

(治百病和特異功能…我不知道,

別問我~。)

而人體正中央這條脈是一條靈脈,

這條管路比較不像一般穴道與氣脈結合著身體,

祂建立在我們自己的靈體,

靈又是在我們這身軀之內,

所以靈與身體也是互相影響的,

在拙火瑜珈:史上最奧秘的生命原能裡寫到中脈對各個器官

是會有影響的,

但好像沒清楚說明靈脈對靈與身體器官是如何互相影響的,

我覺得很複雜…,

網路上一般流傳的七重輪是指在中脈上還是身體上這點說法,

我覺得二者差異很大是完全不一樣的,

但不可否認的是會有互相影響的,

一般市面上說的應該是指肉體上的,

(但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在人體正中央,

也就是建立在靈體的。)

而有些文章更是提到拙火分為空性拙火和生理拙火兩種,

嗯~這點我也不清楚,

而發動祂的過程可能是粗暴的令人難以忍受,

(不知道我那好幾天沒來由的刺痛有沒有關係,

連胸骨都無緣無故的會痛,

已經準備找天請假去醫院檢查了。)

在我的經驗裡我想不只是身體上的反應,

祂也刺激著心理層面,

在某段期間思緒與心情有點混亂,

(因為有段時間不知道哪來的畫面與情緒,

讓我有種毫無理由的恐懼感,

最後是靠著身邊的環境確認是我自己的問題。)

所以心理疾病對我來說真的是差那一點,

無法猜測下一秒會有什麼現象產生,

而且身邊也沒人真正的去啟動過,

在某些過程中畫面很容易出現並混亂,

身體也會有些不是我自己動作的動作出現,

比如像是身體“抽動”或是意識突然好像會離開“身體”,

又或者是突然出現性慾,

也可能是耳鳴之類的,

身體沒病的可能也會有疼痛感出現,

完全無法預測下一個狀況會是什麼,

一般的氣在發動時也會有這現象,

只是怎麼去分辨是哪種作用而已,

而在腦袋裡的深層意識也會出現,

只是用什麼方式出現而已,

所以我後來把自己的意識當成第三者,

把身體上的現象和精神上的問題當成第一和第二者,

而我的意識就在旁邊觀察這二者,

我想這樣會比較簡單也不會陷入在整個過程的現象中,

簡單說就是“身體”與“精神”是別人的事,

“我”像是事後看著別人經歷過一件事的過程,

我覺得很好玩,

我沒有預設想達到某種程度的目標,

(因為我不知道後有什麼。)

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狀況或能力出現,

只是我覺得如果預設要達到什麼階段的話,

我的經驗通常是“越要”就會越得不到,

越想要危險也就會越大,

所以我才覺得不要抱持“有所為而為”的心態比較好,

靜坐我想是必要的一環,

但如何達到鬆與靜也必須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體驗到,

我想身體的鬆與情緒意識的靜二者缺一不可,

因為到達一個階段後並不需要觀想祂,

一靜下來就可以體驗到祂的出現,

身體放鬆祂可以體驗祂的流動,

但上升後引發的現象並不是我能理解的,

我想這部份還是必須要找個可靠的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