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五都縣市政府改成市政府,

為了要在縣市合併前把所有公文出清,

所以這兩個禮拜是真的有點忙到時間怎麼過的都不知道,

而在99年度底改朝換代的時候,

我居然把契約忘了送去蓋官印,

等到新政府上台時才熊熊想到契約書這件事,

結果上任4天後我想到要用官印已經來不及了,

官印都被打包起來換新的了,

所有同事都看衰,

契約書沒蓋官印可是大事阿!

到時沒錢付帳要怎麼辦?

要自掏腰包嗎?

明明前一天已經說官印要收了,

結果隔了一天後我才想到,

這個可能會被上司幹到爆吧,

幹爆後可能被處分!

在心情龜龜毛毛又被一堆人說到心臟快嚇死的情況下,

(老子我打算頂多就是沒工作啦!)

硬著頭皮去前往受死了,

反正都被辦公室的同事說我一定會被那單位的罵死,

小的看衰老的唱衰的情況下,

我居然完成不可能任務,

蓋到印啦!!

原因在於我呈核時間是在月底了,

所以才給我蓋印,

所有知情的同事都說哪有人這麼好運的,

這真的是燒了好幾柱好香才有這種幸運,

(連科長都說不可能的事…)

好險舊印還沒被送到博物館去;

 

到了今天吃飯時又被提出來說一次

突然有人問我:

“說不定你家那幾個〝老大〞有照你喔!

不然你怎麼那麼好運?

祂們又是誰阿?”

我回答:

“我又不知到祂們哪來的,

不用理祂啦要跟就讓祂們跟。”

講完這句話的一瞬間,

喔~背後那位仁兄熊熊閃光一下給我看到,

連型都很明確的出現,

那一瞬間腦袋出現的是,

“不要把我們掛在嘴邊,

很多事就是這樣來的。”

 

經過大約5個小時後我的理解是:

不要把祂們的事跟別人講,

這樣一說好像我自己有接觸宗教,

懂別人不知道的東西,

把自己弄得好像和一般人很不一樣,

如果接觸某一方法後有所謂的“守護神、神明”保護你,

要說只能跟不為名利或是和自己同樣經驗的人說,

跟一般人說是要凸顯自己的不一樣?

還是自己很行?

就像市面上一堆人說自已的守護神、靈的事,

很多都有營利或名聲的,

當然出現我慢、我執的機會會高很多,

而所謂的走火入魔、偏激也慢慢就由此開始,

這陷阱要查覺並跳脫並不簡單。

(因為貪、嗔、癡、慢、疑的緣故)

說到這裡,

其實以前我還很羨慕別人“聽”得到,

還可以跟祂們對話,

有宮廟的人還會幫別人處理事情,

還會講一堆聽不懂的話語和看不懂的字,

看看別人的格子裡還說自己的老大跟自己說啥,

或是借助工具和自己的導師或守護神溝通,

而我什麼都不會…,

(想起以前看到王爺時我發現我挺白痴的,

只會呆呆看著祂,

問問題還要祂一直回答,

其實答案好像在那問題後短短一秒內就給答案了,

我還是很呆的要祂多點幾次頭,

還好祂心情不錯沒不甩我。)

其實這些想法其實之前已經有在腦袋中浮現想過了,

今天可不是第一次知道、想到,

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要學、體驗的事與機緣,

當然我也不例外,

那我為何還要去羨慕那些人呢?

如果是這樣那我也不必像別人一樣說身邊有祂們的存在,

我本來就沒營利或名氣了,

更別提有的人會一副“我背後的跟我說…”之類的高姿態的話,

我這樣做的話事情一傳開來,

我相信很多人來問事或滿足自己的好奇心的,

那生活再也不會平凡,

甚至迷失自己就很難回來了,

我發現只要有人跟我說宗教的事還要我別不信邪的並相信他的話,

那我就會開始爆點頂嘴,

(這算不算我慢阿?)

其實不是我故意要說,

有時候就是這樣爆點出去的,

往後失控時要注意自己別把祂們也一併爆料出去,

看來忍讓與包容我還必須多學著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