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大約是本月十一號前後吧,

有天中午老媽突然跟我說了件事,

某親戚的兒子回到家以後,

不知道是憂鬱還是自閉,

大學畢業服役以後回到了家中,

透過關係找到了一份工作給他,

本想說這份工作輕鬆工作量又不大,

因為是有認識的,

所以在這段時間除了工作以外希望他可以準備考試,

或是想想要做怎樣的工作,

結果一段時間後看他沒動靜,

問了小孩的想法卻完全得不到答案,

甚至連反應都沒有,

說到工作方面,

居然連老闆都搖頭表示不行,

唉~這可不是面子問題了,

小孩有問題家長一定會擔心的嘛,

在所有的親戚都沒辦法的情況下,

唯一想到的又只有我了,

但在現在這份工作確定之前沒人敢說我什麼時候回家,

所以只好拖著了,

我這親戚嘛…

唉~反正都是有點分量的人

教授兼主任或是法律界的人之類的,

從小對小孩的期望自然更高點了,

所以以他們的觀點來談論同一件事的話,

一定會和我格格不入的,

(當一個人窮到的時候,

最好是你還坐著跟他談眼光要有前瞻性,

都快餓到有工作就先做了啦!

阿不然和那些只會在家裡怨工作不好找,

政府怎樣不好的人有啥分別勒?)

所以很多時候對他們說話我還真覺得有壓力,

嗚~壓力怎麼越來越大了啊?

明明知道家長也有心態上的問題,

可是這怎麼溝通阿?

看來我也先給他拖著了;

(其實要和那小孩談也要偷偷瞞著所有人來,

阿不然一有人知道馬上全部都來問我結果了,

到時候所有的事都變反效果了)

 

隔二天早上在上班的途中,

老妹突然問我在辦公室過的怎樣,

我很自然的就回答:

過的還不錯阿,

隔幾天還有人請飲料哩。

她居然回我:

有人請你喝飲料?

你是不是要懷疑對方的目的,

哪有沒是請人喝飲料的,

你不知道這邊的人心機很重的嘛?

(幹!妳有被害妄想症喔?)

當有人對你好的時候是不是要看一下背後的動機?

哪有人無故對別人好的?

(難怪你沒人緣!)

你以為人都很好相處嗎?

哪天被出賣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回了一句:當辦公室人手一杯只有妳沒有的時候才有問題吧。

然後她又開始神經發作了:

你難道不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嗎?

你以為人都很好相處的嘛,

對別人要有一份自我防衛的方法,

阿不然被無故被傷害怎麼辦?

(我帶你去醫院好不好…)

你不知道我剛到這邊工作的時候他們一上班就問我說是不是認識誰?

我只能裝傻回答說笑一笑說沒有,

你不知道我當時被問的多不好過阿?

我說:妳可以大概說一下妳怎麼找這份工作阿。

給對方一個可以相信你的理由就好了。

她說:你幹嘛那麼在乎別人的眼光阿?

裝傻就好了啊。

唉~在乎別人的眼光是我要問妳的吧,

連我都很清楚的知道妳真的是在裝傻!

由於有前車之見,

有些字眼我就沒從嘴吧吐出來,

否則等等有給我開慢車慢慢拖我打卡時間,

那….真的是浪費我的生命了;

 

想說過了一天終於下班了,

一回到家想說可以放鬆了,

結果老媽又跑來跟我說:

有些事不知道能不能跟你說。

我(懶的理的狀態):說吧!

結果老媽說:可能是上一份工作的關係,

你有一些動作行為不要讓別人看到,

這樣不好樣改掉。

我說:例如?

老媽說:有客人來時不要把腳放椅子上,

不要抱腳坐,要做好,

擤鼻涕不要讓別人看到,

要趁沒人時在擤,這樣會被看不起阿。

又是看不起?

我的意識瞬間接近爆走狀態了,

對啦!別人來我家可以翹二郎腿,

但我必須要正襟危坐啦,

在別人面前鼻子癢到不行還不能擤鼻涕,

要趕快打斷他說話然後我跑到後面看不到的地方擤鼻涕!

是啦,那下次你和別人吃飯的時候你不可以吃飯,

一定要看別人吃,

因為一吃東西在說話嘴吧會噴口水甚至帶飯粒,

然後牙齒可能會有菜渣不美觀,

啊!我錯了,不用吃就會噴口水了

尤其是噴到對方會更不禮貌,

所以這也會被看不起阿!

然後老媽看了看我說:

和你講話都好累。

……

是我才累吧!

怎麼在外工作二年又整整八個月會改觀成這樣阿?

想過高一點的生活水準也不是這樣裝出來吧,

氣質可是會說話的,

然後拉不下臉還有被害妄想症,

要面子還帶著自以為是?

看來我在十月會跟隨著我那親戚的兒子,

我們一起來搞孤僻吧,

我們一起來排擠他們吧,

唉~先來去床上搞自閉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