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新的這份工作以後,

每天都是通勤回到家裡吃晚餐,

至於交通工具就是家裡的汽車了,

因為老妹也在同一地點旁上班,

所以開車是理所當然的了,

不過這也成為二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開始,

一回到家的那個星期天(8/29),

我那老媽一直要我去買幾件好衣服,

每天每天念,念到禮拜五(9/3),

每當吃飯時就開始講,

而理由是這樣穿會被別人看不起!!

那6天內我起碼抓狂二次,

我明明都到高雄和台北待了二年八個月整了,

老媽的理由居然說我不懂世面,

還把我當成6月剛畢業沒工作的新鮮人喔?

 

還記得上班的第二天下班(9/2),

車子剛出工作地點往回家的路上,

老妹一直問我上班工作狀況,

也提到了她那單位有個同事調到我這單位,

很自然的話就講到那位同事身上,

聊了兩三句以後我也知道話題已經不在我身上,

我也當平常聊天一樣,

突然聽到老妹嘴裡冒出一句話:

這些都不是重點,我只是要和你閒聊罷了!

我突然呆住!

我心裡想著你說要和我閒聊又要講重點?

我問她一句:

就像你和朋友聊天的時候然後對方沒講到你要聽的話時,

然後又要對方講重點還特別說明只是閒聊?

那…你要聽甚麼?這…應該是質問對方吧?

然後她就開始發飆了,

整段內容在於:

她想知道一直以來我在想什麼,

我一畢業後就接到服役通知,

然後罹癌的老爸在這段時間內過世了,

從活著到過世這段時間她都親眼目睹,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家裡狀況,

她認為在那當下我可以不用當兵,

她一直跟我強調可以官說,

為什麼我還要當兵?

她認為我去當兵是在逃避責任,

重點又在於我不知道家裡的狀況也不會想…

我又開始抓狂了

我回道:問都問遍了,連連上都認為我是問題人物,

連當時輔導長一直往上詢問是否我可以直接退,

得到的答案一律是家裡有個老妹有工作,

所以家裡有經濟能力的狀況下還是要服役。

(當時我是連上的頭痛人物,

從新訓老爸過世,後來二個月後老媽也驗出癌症

加上軍校大門警衛又有實彈,

反正就是怕我想不開自殺或逃兵啦)

她當下一直問我:難道你不知道可以官說嗎?

然後一直跟我強調官說這個重點!

幹!你以為義務役的都很高興又自願的去當兵喔!

妳又不是男的不用當兵你以為這很簡單喔

官說又有誰可以官說?

難道請當時的總統喔!

我當下整個火上來了,

然後又講到說她親眼看到老爸過世時的模樣,

那眼睛是微張的,跟他說話好像還有反應,

(當下我又知道又一個超懼怕死亡的人出現了)

她的意思是說我好像是很自然的事,

(是阿!有哪位跟我講一下誰不會死,

有誰跟我講一下死亡不是自然的現象…)

當時在高速公路上她開著車還特意把車速放慢,

擺明故意加長行車時間來質問我,

當下我回話了:

老爸過世前四個月才遇到我同學暴斃,

我第一個發現的,

那時候雖然才三天左右的時間,

但整個身體都黑掉了發爛了,

眼睛還整個都張開的,

他死亡的那幾天裡都沒人發現也沒人陪伴,

老爸死的時候還有親戚在旁,

還有人陪他面臨死亡,

(我知道親人和朋友的死亡是不能比較的…)

我知道她從那時候開始就積怨積很深了,

當然我沒跟她說朋友和老爸過世後我還有一陣子看到它們出現,

所有的親戚也都不知道我看的到祂(它)們這件事

後來她沒再說話了,

我知道她當時無法反駁

當時我也知道和她對話要小心應付了,

因為她一聽不順耳就開始認為我是小弟而她是我姊,

(實際上的輩分我可是她哥)

所以後來幾天我大部分選擇沉默,

要回話直接簡短有力讓她清楚的知道,

雖然在幾年前她就一直認為她比較像姐而我像是不懂事的弟弟,

原來她所有的自以為是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後面還衍生出了對別人的不信任和防衛心)

這半小時的路程經歷千辛萬苦終於回到家了,

老媽就想說我們這次怎麼這麼晚,

(是阿~半個小時的車程這次開了一個小時)

但當天事情並沒結束,

吃飯時又開始始念要我買衣服的事,

理由是老妹去上班被人看不起,

每天穿的衣服質料不好,

所以要買布料好一點的衣服,

我想到的又是她自己的問題了,

但有些事還沒很清楚,

所以我也沒發作,

上班五天左右,

我注意到老媽好像常常每天早上六點多在擦車子,

後來有一次問老媽,

而得到的答案是車子太髒到辦公室會被看不起,

所以二天左右要擦一次。

靠夭勒!哪裡來這麼多看不起阿!

怎麼我一個人生活都沒問題,

而一回到家問題就一堆?

當天下班時在回家途中想到就問她,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

平常她搭車去上班,

司機的眼神看她好像很不削,

這是她們兩個認為被看不起的其一,

所以衣服要買好一點裝扮一下,

難過老媽念我買衣服念一個禮拜,

然後車子髒髒的和行政人員形象不配,

這是第二,

自從家裡遇到重大疾病以來她認為她經過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所以有時候待人態度會表現出“你應該這樣子做才是對的”,

讓人覺得好像經過大風大浪的感覺,

然後我又知道她是那種和你相處不來,

只要抓到對方缺點就會很狠的踏在對方頭上,

這是第三,

(踏在對方頭上還不給對方台階下,

這是我有次和她對話的時候,

我問她是不是和人相處都這樣,

所以好的會和你很好,

不好的會渡爛你到爆,

她自己承認的!)

在關於老媽擦車事件,

我說車子沒很髒的話不需要每天擦吧?

結果老妹居然很理所當然的回我一句:

“早上讓她動動身體活動一下對健康有益!

所以讓老媽運動運動”

我的火氣瞬間升高…,

我耐著性子問她是不是把勞動和運動搞錯了?

有人喜歡一大早起床就是先洗車?

沒想到她又回說:

“沒很髒也讓老媽全身動一下當運動…。”

幹!!!

現在是我觀念有問題還是我頭腦有問題?

好像我搞不懂什麼是對的或錯的勒,

而且妳那“自以為是”的觀念哪裡來的?

當晚吃飯趁老妹不在跟老媽講了一下

隔天我晚一點回家,

一到家就看到有人臉很臭,

老媽趁老妹不在時跟我說,

她們剛剛吵架了,

其中一半的原因就是車子!

我很想對老媽說

她的問題還不有些是因妳而來的,

但我知道這只會馬上在引爆另一場戰爭的開端,

唉~

我怎麼覺得看神看鬼或看人體氣場都比這還簡單到不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