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還在讀二技的時候,

班上和隔壁班的同學十幾個人一起到高雄的旗山某地去烤肉,

那是同學阿公的家,

只記得地點是座落在山和山的中間還有一片湖泊,

湖泊周圍的山坡地就是果樹和休息的寮阿,

記的當天除了烤肉還有土窯,

不過...

這全部都不是重點!

記得當天晚上6點多回來的路上約7點左右吧,

有一段路是山區,

蜿蜒的山路好不容易有一短暫的直線路段,

記憶中那路段不算長,

但還蠻寬的,

當天騎機車的有十三個人共七台機車,

最前面的第一台車只有一人騎而我是第二台車,

包含我在內的六台機車全都是二個人,

那天彎曲的山路一看到短暫的直線道時,

我馬上就看到遠遠的地方有一個灰灰的東西,

我以為是路標或交通號誌的東西,

當我騎近一點的時候覺得好像是個人騎著小小的機車,

當我靠近的時候發現是個穿灰白色衣服的老阿伯,

他騎著好像很久之前的機車,

(還有踏板可以當腳踏車的那種)

速度異常的慢,

那時因為是直線道所以我們的速度算快的了,

當第一台機車從他右邊過去時我喵了一下後照鏡,

我看後方沒汽車所以我就往左邊,

也就是往路中間偏,

騎到和那阿伯平行時被我在的那位同學突然用利用大腿拍我屁股,

當下聽到汽車的喇叭聲在叭我,

記得當時他大叫說我後面有車,

因為我的速度遠遠比那位阿伯快,

所以我確定不會撞到阿伯時我就向右邊靠,

然後所有的汽機車速度全都慢了下來,

我一轉頭看到開車汽車的一直瞪著我,

我後方的同學跟他打個"對不起"的手勢,

他可能看看我們騎機車的一群人怕砸他吧,

所以他馬上又往前開去了,

我後方的問我剛剛幹麻突然往路中央偏阿,

他轉頭看都嚇到了,

因為汽車幾乎撞到我的機車後方了,

我轉頭說我在閃阿伯阿!!

他:阿伯?哪來的阿伯??

我轉頭看一下,

看到一堆刺眼的機車燈,

全部往我這邊靠近,

我就把車靠路邊停下來,

因為我要確定剛剛看到的那位阿伯,

是真的有這個人在,

結果大家停下來後...,

整條路上只有我們七台車.....,

(頂多加上剛剛那台差點撞到我的汽車)

哪來的阿伯??

神奇的就在這裡了,

我前方的第一台車說沒看到我說的阿伯,

而我後方的第三台車騎車的說我剛剛往左閃的時候,

他突然看到我前方有個和我說的差不多的阿伯,

所以他有嚇一跳,

但是我後面載的人和第三台車被載的人全部都沒看到阿伯?

神奇的是全部十三個人七台機車,

只有第二台車(我)和第三台車騎的人有看到??

而在騎我後面的人(除了騎第三台車的駕駛人外) 全部都只說看到我突然往路中間騎,

而汽車的車頭燈幾乎是貼著我的車尾燈的哩,

那時還看了一下那段路,

怎麼看都不像有岔路可以轉彎,

阿伯哩?

親愛的阿伯你在哪裡阿??

當下沒人說話了,

大家馬上繼續往台南方向前進,

後來當天半夜約出來吃宵夜,

一直到隔天上課時,

大家都在討論的是...

我看到的阿伯是人嗎??

如果不是人怎麼還有第二個人看到??

如果是人那為啥全車隊只有二人看到而已勒?

 

(因為最近朋友有人提起,

所以我就把這件事寫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