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部隊一個月後第一次站哨就是2000-2200的後門哨,

記得當天第一次站哨時,

老好幾輩的學長沿路一直跟我說鬼故事,

內容就是說等等我要站的哨只有到晚上2200,

為啥只站到2200就關門下哨了?,

他說因為以前出過事哩,

前幾梯有二個不同梯的學長半夜站哨,

結果半夜覺得背後怪怪的,

轉身一看,

看到一顆頭盯著他看,

是的~只有頭沒身體掛在觀察孔上,

眼睛還會轉動勒,

結果一個當場昏倒後來被安官發現叫醒帶回連上,

一個滾帶爬的跑回連上,

然後被禁假三天,

所以等等你看哨所的觀察孔都被木板封起來就是這原因,

沿路就一直說這鬼故事給我聽,

反正第一次上哨我也不知道在哪裡,

記憶中一直到一個交叉路口時我跟他說:

學長…回去再繼續說好不好,人越來越多了啦。

他當場直接兩眼瞪著我看,

只差眼睛沒掉出來,

交接時因為好奇,

所以我一直往四周看,

看看是不是他說的這樣,

結果下哨一回去聽到風聲說:

那個新進的XX站哨有看到什麼東西喔!

然後就被連上長官叫去問話啦,

當然是被認為標準的新兵裝死不想站哨,

所以要釘死新兵啦,

不過當他問道一些只有他自己知道的事情時,

慢慢的找茶的態度變了,

他問說他身邊有沒有時,

我只用兩隻手比了一個動作,

他兇狠的眼神就變了,

不像要找麻煩的眼神了,

(可能我剛當兵,標準的不怕死和呆~吧!)

這時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動物靈跟著人哩,

他跟我說之前已經有朋友跟他說過了,

可是他說那朋友只看到一團東西,

我卻還能跟他說是四隻腳的,

但是其他大小我兩描述的都差不多,

所以嘿嘿嘿~

從此我在連上開始過不太一樣的禮遇了,

當然還是要站哨阿,

不過連上都沒人敢跟我說鬼故事就是了,

(後來他又問其它說看的到鬼的軍官,結果和我說的都一樣。)

後來我們連上那位印刷廠的弟兄,

有一次晚上問我說有沒有看到某某長官旁邊,

常常有一坨東西跟著他在後邊飄阿飄的…;

 

先後看到營區的幾顆“頭”,

我還沒被嚇死倒是一堆人快被我嚇死了,

後來我問到的官方回答,

那哨所不站人的原因是因為晚上沒人進出,

所以不用站哨…。

我想就算原來真的沒有那顆頭存在,

但是只要大家想大家一直講,

最後還是會被人想到請來阿,

人的意念可是很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