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小時候的記憶裡,

對於我老爸的印象還真的沒有好的,

只記得小時候對他周遭的人能跑我就跑,

跑不掉了被抱在手上的能哭馬上就哭,

包括他老媽也就是我奶奶,

連我媽都說我被某些人抱的瞬間就潰堤了,

除了會跟奶奶要10塊錢買糖果之外,

能離遠一點就離遠點,

長大後發現我哭的對象都是我所討厭的,

不知道這能不能證明小孩的直覺是很強的,

無奈血緣關係還是會有糾纏…;

一直到國小3年級和5年級時,

親眼看到拿刀子站在我面前威脅我媽二次,

雖然我現在已經忘記為啥爭吵了,

但現在的話應該可以說是家暴而報警處裡了吧!

那兩次的時間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其餘的就是期中期末考試不到90分,

少一分打一下,

還記得他有次問我為什麼我考試越來越差,

我記得當中我回他一句話:

“除了成績之外你還在乎什麼?”

玩具?我挺羨慕別人有遙控車或是飛機那種幾百塊的玩具,

我只記得我有一把10-15元的水槍,

還有一對嬰兒、幼稚園時期留下來的,

有些是我要錢要來的,

其餘的就一直到我國中時自己買陀螺的記憶而已,

後來呢上了五專的學費,

只記得第一年的第一學期他出了2萬,

剩下來直到研究所畢業都是我媽一個人處理的,

我爸這期間只出過一台電腦,

一台五萬塊錢現在還活得好好的筆記型電腦而已,

這筆電用了7年直到現在還沒掛掉,

他是標準有多少錢花多少錢的人,

所以這筆電還是分期付款買的,

但沒想到他掛掉之後留了8倍的數字的債務,

雖然只幾個10萬,

但他往生後我老媽默默處理掉了,

想想他還真是不負責任的人,

現在住的這棟房子他也是沒盡到任何責任,

造就一直以來我對他只有不負責任只問成績的印象而已,

當然啦~我的奶粉錢他也沒出到,

除了當眾丟了二千元在地上要我媽撿以外…,

現在我可能完完全全知道為什麼以前我媽會暗地哭泣了吧!

還說有錢要給XXX的小孩,

要照顧一下親戚,

後來我發現他是那種死要面子的人種,

喔~你兒子我都沒錢養了還要給別人錢喔?

難不成…你的錢都給別人了?

是阿~我也目睹過他拿錢給我不認識的人的小孩,

這是事實!

但想想對方都無父無母了,

那這種事我也不用太計較,

雖然當時我還就讀國小,

我也不知道我國小時腦袋在想什麼,

當時我也很想有個葡萄汽水可以喝,

但還是算了吧;

在我國中二年級時,

我只記得主動開口跟他要500元坐公車到台南玩,

但一直到五專畢業也就只要過那一次而已,

二技主動給我總計2500元,

研究所一台筆電,

然後就沒供應我任何需求了,

我知道我出生到現在買的房子和二手車,

都是我媽一人默默付出的,

他完全沒責任似的,

一直到上了研究所前我就想叫他們離婚了,

只是這也要看我媽的意願就是了,

反正我絕對舉是雙手贊成並用力鼓吹的,

我很不肖是吧!!

在我媽辛苦存錢買房子有個自己的住所後,

沒想到當時我親戚所住的房子掛我爸名下,

而土地是爺爺的,

當初舅舅經商失敗房子差點被法拍

奶奶三不五時來家裡跟老媽哭夭

那房子的錢也是老媽付的

但我們被瞞在鼓裡完全不知情,

一直到後來他得了癌症,

醫生說大約剩半年左右,

沒想到他一活還活了一年半,

真的是壞人命都很長是吧?

想想那時未發現前應該鼓吹離婚這件事的,

發現後反正都快沒命了,

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

OK~

沒想到人往生前處於彌留狀態偶而清醒的階段時,

有次醫生問他說:

“你老婆和孩子這樣照顧你,你應該滿意了吧?”

沒想到他是瞪大眼睛用力搖頭的反應,

這時間我正在當兵,

我想我在當場的話應該會直接把他氣死算了,

我媽當時也心冷了,

好險我不在場,

要不然場面會瞬間僵冷然後某人生命提早結束吧!

有句話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但是在這邊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一點點的可能性,

知道的只有一堆不滿與哀怨,

這麼不負責任的男人還有啥好哀怨的勒?

也就是這時期才發現你的生活理論都有問題,

啥養生XX藥酒或三小筋骨藥酒,

吃啥XX對身體很好,

蝦咪有壽毛的象徵,

這聽起來格外的諷刺,

直到現在廚房離還有一大罐浸泡的藥酒,

價格聽說都還不低,

那些我會拿去餵豬的,

也剛好他往生的時間點在我下部隊前,

下部隊時就被軍官注意到,

那時剛進部隊被叫去談好多次了,

我知道他們怕我想不開逃兵或有的沒的,

所以我承認當時相較連上大或小我3梯內的,

我算是爽兵了,

直接被叫去步校的校部幫忙處理文書,

就近看管也比較方便,

這是題外話;

後來他過世了之後,

完全沒有任何的遺產,

留了些以前賣場賣的紅酒,

我到現在也不知道能不能喝就是了,

倒是有幾罐幾乎和我同年紀的高粱,

其餘戶頭的錢根本不夠我自己一個月的花費,

老媽還被親戚問說遺產有多少…,

一個長時間沒工作的人哪來的錢阿?

到過世後隔年接到國稅局的信件才知道,

原來那棟房子原本是掛他名下,

他罹癌後就直接轉給親戚了,

差點被法拍的房子的錢是我老媽付的,

連告知都沒有直接轉送給人,

只有心酸的啦!

真是為我老媽抱不值得,

難怪大家追問他有多少遺產,

為什麼我是長子都沒人來追問我勒?

詳細數目我最清楚了,

因為那是我親手領出來的,

可能繳個國中一學期的吃飯錢就沒了吧!

生前的負債處理掉了,

死時我知道你很不甘心,

因為我看你一直在這屋子徘徊我就知道,

你還想要個身體!

嚇家人沒用啦!

你連嚇我的本事都沒有…,

好不容易有天你離開了,

有次機會接近我來向我托夢,

嗯~還被我碎碎念,

想想我自己都覺得這樣當人父母很枉然,

不過~也多虧你,

國小時期我就一直提醒我自己,

“千萬不要做個不負責任的人”,

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對我自己說的

有些恩怨頂多到我這一代結束就好了

別在留給以後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