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覺到身體最底部的第一個輪位轉動方向後,

我用了好久的時間才確定,

第二個氣輪的位置最初發現的時候也只知道個大概,

但中心點剛開始卻很難去察覺到,

也只能確定是個類似圓盤狀的轉動,

若是從身體正面看的話是逆時針的,

經過幾次反覆測試後,

隱隱約約的察覺到那中心點不太像是一團,

就像是有個路徑、管線似的,

就像是線打了個結,

但無法把感覺放得更細就沒辦法察覺到進一步的行徑方式了,

但線打結的方式與走向無法明確知道,

直到有一天猛然發現到身體裡多了個東西,

一根像有竹節的竹竿!

從身體的對底端往上直達到頭頂,

那感覺就像是一個人被“串燒”,

從屁股串到頭頂端…,.

而這管子就像竹竿被竹節被分隔了幾段一樣,

每一段的感覺與轉動都不太相似,

但事後回想起來,

竹節在體內的位置若是從我身體正前方看的話,

每個位置很接近書上說的氣輪、穴,

但扣掉我不確定的點的話,

我只察覺到五個,

喉嚨與額頭雖然有被穿插過去的感覺,

但是卻沒感覺到那氣輪,

我知道要查覺的話必須要把身體感覺放到最細微,

把個人心情放到最平穩、身體病痛減到最輕,

把思想平靜到沒念頭出現的狀況下才有可能,

重點是心理上不能有“我要OOXX”的想法,

這會造成偏差;

(從這邊開始,

氣輪=氣穴,

能量二字拆開變 “能”與 “量”。)

而正中心這條管線還分支到身體表面的任、督二脈,

到達任脈與督脈後又以小圓盤的方式轉動傳達出去,

身體表面的穴道那麼多個無法每個都知道,

但是由表面的二大輪位之間流動方式來說,

一般都很像是接近一條有點彎彎曲曲的氣脈,

但要表達的話就像是書上或銅人像上畫一條線,

在那條線上把點標示出來紀錄穴道的位置,

大穴與大穴之間有比較小、次要的穴道,

每個穴道間的盤動把上個氣輪釋放的“能” ,

像是用牽引的方式導流到下一個穴道,

能的流動方向類似8與∞、S形互相牽引往下一個輪流動,

而牽引匯集較多的“量”的點就是主要的大穴、氣輪,

每個輪都是能進出的管道,

頭頂與底端的氣盤盤動如果像是平行地面的圓盤狀的話,

身體中脈裡的氣輪就像是有點橢圓狀的,

(這邊開始以身體內部的中心線為中心

從身體前面與後面看會是個正圓形

 從身體側邊看會是個橢圓形

所以不太能說像是圓盤狀,

中脈上的氣輪比較類似橢圓形的,

本來想注意轉動與進出之間的關係,

後來覺得…沒甚麼意義…,

這之後我進入了另一個狀態,

一種我不知如何描述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