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二次作青醬了,

第一次可以參考這裡

上次吃完後老媽還想吃,

想說多做一點可以分送給親戚,

所以買了50元的九層塔,

但萬料不到的是…,

上一次我做了2個多小時才吃到,

這一次…別以為50元很少,

光拔葉子、清洗、水分弄乾,

然後下去打成醬,

花了我們二個人大約8小時

還分2天處理勒!

作一次唉一次…,

不過順便做做筆記,

上一次比較成功,

可能因為一邊搗碎一邊加橄欖油,

所以氧化不快,

但是我是拿個缽坐在餐桌慢慢搗,

這一次直接鐵了心,

拿打蔬果汁的直接打碎,

打碎後用個鍋子裝起來先放旁邊,

這一次因為想說用果汁機的關係,

所以橄欖油加不多,

放在桌上不到一分鐘,

突然聽到尖叫聲,

哇~黑掉了!

哇靠…我嚇到了…,

事後檢討應該是橄欖油放太少,

表面的直接接觸到空氣氧化了,

所以又倒一些進去把表面蓋住才沒繼續惡化,

但是九層塔買太多了,

就分成二次打碎,

那種量我不想用手慢慢搗,

但是裝罐後突然又看到,

中間有空氣的地方…又變黑了,

看來橄欖油是個重點,

多一點可以防止氧化,

太少的話拌麵吃起來會澀澀的,

下一次要做的話還是要先多加一點,

橄欖油買好一點沒關係,

對身體負擔也沒動物性油脂大

話說~我開始怕這幾罐放不了幾天,

不知道會不會先從裡面有空氣的部分先壞掉,

畢竟那花了大約8小時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