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

這篇我有天可能想到會把它刪除喔!

 

一直到現在還有點莫名其秒的,

我怎麼會擁有這東西?

01.jpg

(顏色較深的是瑪哈嘎啦, 

它上頭塗有硃砂,

白色的是金剛手菩薩,

但是沒塗硃砂,

更多圖片請看我的相簿囉!)

 

本來只是跟對方問問有沒有骨雕的普巴杵,

我想看看的說,

果對方(是個藏人)拿出一個黑色桶子,

又從裡面拿了好幾個泡棉包祝沒拆過的長條狀東西出來,

第一眼先看到的是金剛手菩薩,

那瞬間我又震驚了好大一下,

泡棉剛拆下看到的第一眼就知道是腿骨雕的,

結果還不只一個,

第二個出現我眼前的是四面四臂的瑪哈嘎啦,

當下看到整根的瞬間稍微有嚇到,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整根骨雕製的,

想說價位應該不斐

所以也沒問了,

過了一個禮拜後突然又想到,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

除了拍賣的其它也都沒看到,

阿不然就是牛骨雕或觀光販賣的,

當天下班後又同事相約過去看,

還沒到前想說應該被買走了吧,

所以也沒抱多大期望,

到了以後直接到上禮拜放置的位子一看,

兩個還好好的橫躺擺放在那邊,

感覺根本沒動過,

問問那來源只說是西藏帶出來

是紅派的寺廟出來的,

有在壇城上供奉過一段時間,

那藏人說他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

到現在只看過這兩個

後來我們兩個直接想說不管新品還是舊品,

這雕工價位應該都不便宜吧,

我就直接問價錢了,

對方看了看我說如果是你要的話,

就這數字給你吧!

對方出了一個價給我,

一聽到這價位我又呆了一下,

這…這根本就是用送的啦!!

我一聽到馬上堅決的說金剛手這尊我收了,

我不會讓人啦,

另外瑪哈嘎啦的我看了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覺得祂不屬於我,

那同事就說他也想要,

所以瑪哈嘎啦他帶了,

可是他沒帶錢,

所以由我幫他先給,

帶回來以後他說網路賣得好貴,

他想把瑪哈嘎啦那尊丟上去看看,

那價格也絕對會比網路的便宜很多,

要我幫他弄網頁,

 可是他家裡有個很敏感的老婆,

所以怕帶回去會被老婆罵死,

所以東西就放我這邊,

結果我轉頭又莫名其妙的補一句:

別忘錢我先墊的喔,

在你給我錢之前我可是擁有權喔!

如果你給我錢以後沒人要買,

又不能帶回家的話,

請記得第一個先想到我,

把祂給我吧!

在這一路上不知道為什麼,

腦袋一直浮現這東西不能用來買賣,

當時沒想那麼多,

就一直認為我想太多了吧,

所以也沒去注意了,

當天回去就把金剛手菩薩那尊清潔整理了一下,

我覺得應該不是新品,

因為上面有很多像蜘蛛絲的東西,

絲裡面還一點一點黑黑的不知道是啥,

所以我拿毛刷刷呀刷的,

被我刷了幾隻蟲出來,

DSC09695.JPG 

原來那黑黑的都是蟲大便…,

我還真怕它被蛀壞了

 

隔天瑪哈嘎啦那尊就被我們兩個丟上網了,

當天不知道為啥,

晚上頭腦一整個就是類似“不要拿來買賣”這種感覺,

所以隔天我就要求他下架,

並且現在就歸我了,

因為他並沒有把錢給我阿,

所以這兩尊現在就這樣的擺在我面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