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看到那幾棵蔥蒜長的很詭異之後

(根本不像蘭花的蘭花…。

我決定要整頓一下那一群亂七八糟的傢伙

這一整理之下才發現原來我家也有寶

這中間爛一半的福建茶已經不知道幾年了

(聽說有20年

福建茶01.JPG

不過也真是委屈它了

我把它搬下來連根挖起後

才發現那土都已經偏白色了

而且幾乎根本都變成像粉質土似的

旁邊還長了一棵拇指般粗的榕樹

還能活著真是奇蹟

而那堆鬼東西裡我最看不過去的其實有2個

一個是七里香

還有一個就是假人蔘

先來說說七里香

其實我已經沒什麼印象它啥時進駐我家的

本來只注意到花盆裡一叢一叢的

後來有天蹲下來在那邊看才發現

原來一盆裡隨便嘛都5棵以上起跳

哇靠…隨便看也有三盆

好吧~把你分裝好了

但它和其他種的植物混雜生在一起

梅花和櫻桃的盆裡都有它的蹤跡

先把它挖起來好了

別讓他和櫻桃、梅花搶養份

七里香01.JPG  


後來挖了幾棵整理後就覺得累了

XD~一個小時多過去了

但那三大盆我根本都沒碰到哩

七里香03.JPG  

 

七里香02.JPG  

 

看看後我覺得…在幾個月後應該我可以開店專賣七里香了

經過2個禮拜的觀察

開始冒新芽沒問題了

反正多到不行~送2棵給米蟲好了

我想這像寶特瓶般粗的七里香才可以算是寶吧

七里香04.JPG


上次看到有賣七里香的

大概是我三根拇指般在粗一點

貼了巨大”兩字

我覺得那是小兒科…。


還有被我遺忘4年的臭娘子

(也有叫壽娘子

花了80元買了花盆

倒出在我房間堆了七年的赤土

然後灑上一樣放了七年多的肥料

嗯~兩個禮拜後沒死

看來七年之肥是沒問題了

臭娘子01.JPG


還有一群葉子和我手掌一樣大的酢漿草

不知道狂開花是在開啥的

酢醬草02.JPG


酢醬草01.JPG


還有我看了一點都不想吃的櫻桃

聽說不好種而且很多人都想要

櫻桃01.JPG

 

常常拔下來後才發現…被鳥啄了

櫻桃02.JPG

改天再來整理你好了。


其實我花最多時間的就是這群孽子了

我在國中時期種下來的人蔘

拔掉沒多久總是看的到他們又冒出了頭

而且並不好拔

常常一拉頭就斷掉了

根本拔不起來啊

拔了幾根進垃圾桶後總是看到其他的又冒出頭來

假人蔘01.JPG


但這種人蔘和藥房裡我們一般買的人蔘不一樣

是可以吃啦

但我一點都不想

後來才知道有人專拔這種葉子炒來吃

聽說口感像川七一樣

但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問問為啥家裡不自己種

答案有點出乎意料“種不活啊

XD~我恨不得把他連根拔起勒

假人蔘02.jpg

這棵有點小,

不過進垃圾桶了…,

後來我在網路找一下資料,

科名:馬齒莧科
學名:Talinum triangulare Willd.
別名:土人蔘、蔘仔草、蔘仔葉、土洋蔘、東洋蔘、土高麗蔘、波世蘭。

嫩莖及根可當野菜,味性甘、平。

藥用:根作補藥,治肺勞咳血、盜汗、脾虛泄瀉、多尿症。葉搗汁外擦腫傷、去熱、散腫。全草治糖尿病、尿毒。

食用:嫩莖葉可直接以蒜頭炒食,或炒三絲 (金針菇、木耳及胡蘿蔔) 清淡爽口;根洗淨後,可燉牛腱、牛腸或豬小排。


大概是這些吧!

不過我還是不想吃,

有病還是看醫生才是上策。



話說~我家梅花到現在都沒開,

倒是梅子已經長一堆了,

今年看的到梅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