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個禮拜天,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也不知道是我想開了還是想不開

(可能我要變正常人了吧~好高興~

看到我家那堆長的營養過剩的

應該說是營養不良

花了點小錢買了點水苔

幫那茂盛的雜草整理一下

也從我房間挖出了剩半包的赤土

算一算它躺在我房間裡有7年左右了吧

…還有一包7年左右的肥料


工具01.JPG

話說第一次購買水苔時

看到老闆手上那一包我以為是蛋絲還是蝦米之類的

(後來我翻了半天我還一直聯想是肉鬆OR豬肉絲…。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這是苔類乾燥成的啊

XD~嘿嘿


水苔.JPG

看網路上或花店老闆說的

使用前先泡水1X分鐘或半小時

吸滿水後用手擠乾再塞進花盆就可以了

但是我泡了些水後用手攪一攪

連5分鐘都不到我就塞好了啊

下圖這棵是整理好的

不過後來突然想到

為什麼後面那一棵我沒處理成另外一盆勒

這樣就有4盆了

下一個禮拜再來處理它好了

蝴蝶蘭02.JPG

為什麼我說它像蔥

想想一般家裡擺的蝴蝶蘭花榭掉後

蘭莖一直長長比我半人還高

長了一公尺多的蘭花遠遠看到就像是綠色的蔥似的

還3-4棵交錯在一起

看起來感覺就是一整個怪

和一般家裡擺盆觀賞的完完全全聯想不起來哩

那末端又有1-2顆小蘭花發根附在母株上

一整盆蘭花遠看就像長得像亂七八糟的蔥OR雜草

這也是我看不過去決定要整理的動機


蝴蝶蘭01.JPG

有的長得很小一棵

但它的根卻已經比本體大了

看到最後覺得還怪噁的

有的盆底的蛇木都已經爛掉了

那盆子裡根本就是空的

氣根穿過盆子依附在其他盆栽的大盆子上

遠遠看到還以為像是一株站起來的蘭花

那氣根長得比兩片葉子還大還茂密

那根部茂密誇張的經過我的腦袋聯想後

根本就是伊藤潤二畫的恐怖漫畫寫實版啊

(還帶點噁~)


蝴蝶蘭03.JPG  

 

就像圖片這樣

有些已經長大株了

有的還很小一棵

所以我只好找些比較可以塞進盆裡

把高芽用剪刀剪下來

原本不期待會活著好好的

想說先試種看看

種的活再來把剩下的處理一下

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後都活得好好的

至於上圖那一棵我覺得太小了

過幾個禮拜長大點再來處理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