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台南的都知道天后宮與聖母廟,

聖母廟位在土城,

天后宮則是在鹿耳門,

而這兩間廟也一直都在爭誰才是正統,

但哪一個才是鄭成功的登陸地點?

反正這就讓他們去爭吧!

不論誰才是正統,

都無法撼動這兩間廟宇在當地的信仰中心地位才是

 


 

 

話說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

廟宇的氣場會因為不同樓層不同殿所祭祀的不同,

氣場可以細分好幾層,

雖然聖母廟裡祭祀的是媽祖,

不過我還是習慣往觀音殿裡跑,

這裡觀音雕像之多倒是我未曾在其他廟裡看過的,

可能不是正統佛教的關係吧!

和土城的承天禪寺相較之下多了一點點“沉”的感覺,

雖然我比較喜歡承天禪是那種“清”、“明”的感覺,

但好像是這種大廟的觀音殿裡都會有種共同的感覺,

就連天后宮的觀音殿裡也有這種“清”的感覺,

但是散發出氣場的光也會有少許的不同。

 

 

這裡是聖母廟

鹿耳門聖母廟-觀音002.JPG

鹿耳門聖母廟-觀音001.JPG

鹿耳門聖母廟-地藏001.JPG

鹿耳門聖母廟-觀音005.JPG

鹿耳門聖母廟-觀音004.JPG

鹿耳門聖母廟-觀音017.JPG

鹿耳門聖母廟-觀音012.JPG

鹿耳門聖母廟-觀音015.JPG

鹿耳門聖母廟-001.JPG

鹿耳門聖母廟-005.JPG

鹿耳門聖母廟-003.JPG

 

 


 

天后宮與聖母廟距離並不會相距太遠,

前殿祭拜媽祖的氣場其實兩廟對我來說差不多,

但天后宮感覺規模較小一點了,

神像數量也沒聖母廟的多,

假日來這的人潮也沒聖母廟的多,

但第二次來這邊卻讓我看到整間廟宇氣場的變化,

一般的廟到了假日進香團的就比較多,

這邊我只來過二次,

第一次沒遇到進香團,

第二次來就遇到進香團,

而進香團一進大門的時候,

整間廟宇的氣場也開始跟著變化,

原來主客這地盤關係在這邊也是存在著的,

當近進香團的乩身往大門方向離去時,

廟宇的氣場馬上就恢復原狀,

不管上身的是誰,

只要人們沒有需要幫助得意思時,

位在上方的那些“”也就不會動手,

祂們也只是在一旁觀看著,

整間廟宇的氣場變化情形,

這也是我第一次從頭看到尾的一次,

感覺還真的是經驗難得阿。

 

 

這是天后宮

天后宮001.PNG  

天后宮005.PNG

天后宮008.PNG

天后宮006.PNG

天后宮009.PNG

天后宮01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