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和朋友聊天,

話說到拿智慧型手機時,

幾乎都說可以隨時隨地上網,

雖然我也拿半年了,

可是有時候想想,

對我來說拿智慧型手機到底能做什麼?

不管是拿iOS還是android的,

常常就是飯攤吃到一半時開始盯著手機撥動,

玩玩小遊戲,

(可是這不是無聊打發時間才會做的嗎?)

或是打卡,

(大家都知道你三餐吃什麼和誰在一起了。)

有時候就開始默默低頭撥手機,

相對的互動也減少了,

有一種朋友是玩系統,

常常很努力的刷機,

每個禮拜想到就刷個幾次,

但是看他安裝的軟體都是空空的,

感覺已經陷入到玩系統的迷思裡了,

(我真的不知道打電話和簡訊以外,

他還能拿手機做啥。)

雖然我覺得他們很厲害,

可是後來想想好像把手機當電腦的作業系統玩了,

像是app2SD、go桌面、超級管理器和android助手也是我的必備軟體,

清空紀錄、釋放記憶體、上上網找東西,

但是想想這好像在生活裡或工作上都沒用到,

雖然偶而我會用來打部落格草稿,

最後還是用電腦修改,

或是坐車時看看電子書、玩game、聽音樂,

但用久了以後覺得看那螢幕很傷眼睛,

後來我拿來記帳,

裝個簡單的帳目軟體,

每天一消費後就是先記錄,

這樣我就知道我一天花了多少錢,

一個月下來剩下多少錢,

錢都花到哪裡去,

這樣就一目了然了,

還可以存到雲端或匯出成excel檔案,

有效幫自己做個金錢管控;

裝個自己看得順眼的日曆,

安排要做的事,

工作上想要完成哪幾件事,

哪件先做哪件晚點做,

又或者是幾號有個會議,

這樣子工作效率就快多了,

也不會做到一半忘記要做甚麼,

(主管覺得你工作太輕鬆可以拿出來作證。)

安裝個筆記本可以隨手寫,

像是要想買什麼東西,

或是日常用品剛好用完了,

等等出去記得買回來,

不需要的話也很容易就刪掉了,

也不會浪費紙張,

手機裡的地圖和GPS,

(雖然有時會飄移、失準。)

雖然事先會先用電腦查後才出門,

可是總會印出來或是用紙筆寫,

現在只要事先在門口開好地圖規劃路徑就可以了,

也不用在帶本地圖或是先用紙筆寫下來,

雖然有時候會多走幾條路,

但是判斷一下就很好解決了,

當然也有裝些金融工具,

想到時看看基金、股票之類的,

也會安裝記錄通訊時間的軟體,

然後換算成這個月講了多少的電話,

大約要繳多少錢,

雖然有點誤差,

但是基本上自己對金錢的管控能力好多了,

其餘像是拍照、錄影機乎每支手機都有了,

(只是照出來能不能看而已。)

更別說是通話、簡訊了,

總結的對我來說,

簡單的安排工作,

金錢管控,

隨手記事提醒自己,

打發時間,

這些手機就可以做了,

個人覺得簡單與實用就很ok了,

畢竟不是電腦可以處理複雜的工作,

當然閱讀與寫部落格用手機還是傷眼了點,

雖然想買平版來玩玩,

不過扣掉這文書處理方面,

其實很多事手機就做到了,

畢竟想要與需要還是不一樣的,

所以平版我可能要過一陣子才會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