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髓02.JPG

這是玉髓~,

在河裡翻滾一段時間後外層的石皮都磨掉了,

只剩下最裡面透明好看的部分。

 

玉髓03.JPG

但是也有很多都碎掉了,

通常我都會蒐集起來放進水杯觀賞,

反正有緣被我撿到了,

不管如何我一定會清洗乾淨收藏起來~

 

玉髓01.JPG

這個看起來好像甜甜的果凍,

好想咬一口~,

這應該是二種不同口味吧。

 

玉髓正.JPG  

原本在地上看到這個以為是木頭或蝸牛

 

玉髓背.JPG

用手指頭翻過來才看到另外這一面,

這兩邊差好多~

 

原石01.JPG

這是原石,

還沒整理前沾滿泥土躺在河邊或海邊的石灘,

髒髒醜醜的踏過去也不會多看一眼,

甚至是拿來丟狗…。

 

原石02.JPG

還沒整理前看起來像是石英,

一般地上很多白白的石頭那種石英石,

通常只有愛好此道的石友一眼看過去才會注意到,

大的不一定有價值,

小的不一定是廢石,

有時裝滿水杯也是一種視覺享受。

 

我的印章02.JPG

這個也是從躺在地上不起眼的石頭堆裡撿起來,

然後琢磨過的,

現在變成我的印章了。

(好吧!其實當初看到外表根本一點都不喜歡,

完成品出現時讓我驚喜了好久,

要我送人根本不可能 

 

我的印章01.JPG

原本是朋友送的,

記得外表凹凹凸凸又沾滿泥沙,

而且還破掉剩一半勒,

沾水後看的出來是玉

但是不知道加工過後呈現的完全不一樣。

 

我的印章04.JPG

“玉不琢不成器”

外表沾水後雖然知道是玉石,

但是裡面好不好看還是得要切開才知道,

所以每次都像是賭博一樣,

結果是失望還是驚喜沒人知道,

每顆都是獨一無二的,

世界上完全找不到第二個一模一樣的。

 

我的印章03.JPG

以上這些都是台灣土生土長的,

這塊土地驚喜原來這麼多,

表面上看過去一點都不起眼甚至踏在腳下都不知道,

但是翻個面卻隱隱看到藏在汙泥下的紋路,

磨過以後卻可以展現出意想不到驚喜的一面,

我覺得人就像玉石一樣,

小歸小卻是一個完整的原礦,

內在的另一面往往不是看外表可以評分的,

希望大家都可以把內在美好的一面琢磨出亮光表現出來,

心思也可以不只用在自己的利益上,

站在對方立場想想如何大家都好做而不會為難。

(嗯~我發現最近我又心理不平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