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格友的寫的一些自己的事情後,

突然搞懂我以前遇到的是什麼狀況了,

原來平常的生活會深埋在深層意識裡,

就算已經忘記了,

但其實還是很深刻的存在的。

 

記得這是最近發生的事,

中午睡覺睡到一半突然又醒過來了,

只是全身不能動還有麻痺感,

ㄧ點也使不上力,

(後來知道和被壓的壓迫感是不ㄧ樣的。)

耳邊還傳來陣陣的聲音,

而且聲音是四面八方都有,

簡直就像是身歷其境的立體感,

只是在辦公室午休有誰會唱歌?

歌曲還很熟悉但喇叭音質卻不可能這麼好啊?

而且還是小時候聽的歌曲,

本來還想說“誰”會搞我,

想完後我馬上確認不是被搞了,

因為我還故意去想其它的歌曲,

結果是ㄧ樣的,

本來還想在這狀態裡在呆一下試試看,

但無奈的發現意試已經清楚到全身的知覺回來了,

雖然很想繼續處於在那狀態下繼續試試看,

但卻不知道什麼狀況下才會處於那狀態中,

其實以前也偶爾會有這現象出現,

和以前比較起來不ㄧ樣的是已經不會感到害怕或是急著想起身,

反而會去看看現在在我身上的是怎麼樣的狀況,

把以前的經驗和這次的比較起來後,

發現其實這只是深藏在意識裡所浮現出來的,

聽朋友說這是睡覺時深層意識大於自主意識的結果,

後來又用自己的經驗想了一下,

小時候會害怕那些靈又愛聽別人說的,

有機會浮現當然就會呈現各種鬼怪的狀態出現了,

所以當時的狀況比較類似,

處於那狀態下時雖然眼睛閉著,

但是總會聽到聲音和看到其他人,

那是當初小時候所害怕的,

所以所喜愛的或是害怕的都會藏在深層意識裡,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應該也就是這原理了,

當睡覺時自己的深層意識會慢慢變大,

而平常自己的自我意識會慢慢減小,

當背後的深層意識大過於自我意識時就有可能會變成夢境,

這時候是由深層意識在當家而不是我們自我意識在指揮,

自我意識會退到後面觀看深層意識演化出來的影像,

夢裡反映出來的東西不ㄧ樣而已,

在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中就會出現,

而這個狀態在靜坐的時候也會出現,

靜坐時的狀態和昏沉又不ㄧ樣,

昏沉是你會開始打瞌睡,

在靜坐時進入到這狀態會覺得精神和意識都很好,

但是慢慢的身體會開始傾向類似睡覺時的狀態,

這樣說好了~,

當精神、意識很清楚而身體進入一個像沉睡的狀態時,

會沒有身體的感覺,

但是意識卻異常的清明、清楚,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像“三摩地”或是“禪定”的狀態,

(有可能還差的很遠。)

這狀態裡更不會去思考生活上的瑣事,

再這“當下”我不會去形容這感覺,

但這之前還會有一個階段,

那就是藏在深層意識裡的東西會浮出來,

這應該也是最難面對的ㄧ個階段,

會有可愛的、恐怖的、歡喜的各種現象出現,

像是喜歡某尊神之類的,

這階段也可能會出現,

所以禪宗的會說看到所有的像都不理他,

恐怖的不用去害怕,

看到神明也不用高興,

這應該是「佛來斬佛、魔來斬魔」的道理吧!

這應該也是心經與金剛經所說的其中之ㄧ吧,

只是除了睡覺之外要靜坐到這狀態好像也不容易,

睡覺時經過這狀態要把它認出來更不容易了,

前世的記憶我是不知道,

因為還沒研究到這區塊,

但小時候累積深層意識內的東西已經夠多了,

現在還要一一挖出來面對,

不過現在我反而睡覺時希望這狀態再度出現,

這樣子我才可以深深去體會一下,

說到底這只是我的好奇罷了,

但也因為這樣子我才會知道更多隱藏起來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