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農曆7月到了,

不知道是我習慣了還是我神經大條,

一直以來我還是不覺得怎麼樣,

說很多好兄弟嘛…,

平常就覺得不少了,

說平常日比7月少嘛…

但我看還是一堆“發呆”的和不知道要“游”到哪去的,

但是7月從小到大給我觀念的改變是普渡吧,

小時候常常望著一堆普渡用的餅乾和飲料,

每天就是希望快點普渡玩可以吃,

長大後變成…

可以不要普渡嘛??

當天一大早要帶一堆東西到普渡場所,

因為沒睡醒我通常都還是昏沉狀態,

晚上還要去帶回來,

想想就~好懶阿!

而且必須花錢去購買,

外出工作以後才知道存錢不易,

尤其過年更是荷包最扁的時候,

所以每當這種節日時,

大人都很痛苦但小孩都很開心哩;

記憶很深刻的記得當兵時一位眼睛直接看得到飄飄的弟兄,

他說平常時候就看的到一堆飄飄,

有時有的故意還會擋他的路甚至嚇他,

他說我怎麼都不會怕?

我就說我理它勒,

總不能叫我走路走一半突然閃邊繞灣走,

不知道的會以為我有病喔?

他又說每次上下哨我都會帶一堆不認識的回來,

他看我都沒反應,

我回答說讓它跟阿,

它也沒本事強姦我!

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神經太大條,

還是我都後知後覺,

因為平常我根本不會去注意它們,

所以就算被跟蹤我也要直到身體有反應我才會注意一下,

有些知道我的人說我一定很可憐,

因為每天醒著就是看的到它們,

他們都會說我朋友誰誰誰和你一樣看的到,

所以都會突然被嚇到阿,

所以我的生活應該很恐怖吧,

我常回一句話:不想看就關掉就好了,

幹嘛要醒著就一直看勒?

我是吃飽太閒喔,

他不會把視覺關掉阿!

他們:…怎麼關他不會…。

我:…。

話說回來傳說的7鬼門開對我還真的沒感覺,

每年這時間一到都想說要注意一下,

可是應該不到2天熱度吧,

我馬上又 “吃飯時間快到了,等等要吃什麼?”

阿不然就 “好想睡覺阿~睡前打一下電動好了!”

(突然覺得我的生活跟豬差不多了)

我絕對是那種看的到又很鐵齒的人,

可是佛教的7月是吉祥月哩!

也是以善念善行報答父母親恩德的月份,

目犍連尊者也是這日子供養僧眾,

用此功德來救渡處於餓鬼道的母親與累世的父母,

所以像是平常很多的XX懺和法會,

看到最後都是給我們“人”的阿,

很多人以為法會做的多就可以消一堆業障,

拜懺多一點就可以消業障到淨土,

可是變成現在卻不知道懺是要給自己懺悔用的哩,

經書可沒說盲目跟從拜懺和參加法會就可以往生淨土的喔,

修行簡單講就是改善自己的缺點,

端正自己的言行,

懺是要給自己懺悔用的,

會懺悔懂得改進自己,

才是修行的最初步,

絕對不是轉頭跟別人說我拜了多少懺,

我捐宮廟多少錢,

更不是繳越多功德金越有效,

或我吃素有多少功德,

(而且嘴吧一直掛著功德,也可能會引起別人反感的。)

就算真的有功德好了啦,

嘴吧說出來也沒功德了啦!

因為你已經在計較這功德了,

所以你是不會有功德,

而且每次拜一堆糧食,

有些人甚至還丟掉不吃,

想想有多少人沒飯吃阿?

這世上還有一堆人沒東西吃,

而卻有人拜拜完東西沒壞掉就丟掉,

你說有功德?

這我就不相信了,

因為你糟蹋糧食阿!

 

阿~廢話講多了

所以看看荷包再看看農民曆,

我能不能把一臉盆的零食換成一包阿?

但是一臉盆只放一包好像會被說盪僧(台語)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